美女余霜成LPL電競主持一姐:熱愛電競使我能全心投入

GGWP @ UPower

中國《英雄聯盟》的官方美女主持人余霜在接受Esports Observer采訪時表示,談及她是如何成為LPL牌面。

網上圖片

余霜從在《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S9的比賽中一直是中文頻道的主持,而如今她除了主持者的身份外,她也成為了《英雄聯盟》的LPL賽區的形像代言人。不同於Eefje「sjokz」Depoortere(LEC賽區美女主持)和Paul 「ReDeYe」 Chaloner(老牌電競主持人,多種項目均有出現)擁有多年電競賽事經驗,她2015年才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獲得了「英語播音與主持專業學士學位」,入行「電競」僅僅三年。

網上圖片

她在采訪中講到:「最早我看到Riot Games在上海的招聘啟事,需要一位雙語電競主持人,我就報名應聘了。開始還是只是一份兼職工作,因為我在北京有一份全職的電台主播工作。我每周五都坐早上6點的航班飛往上海,再乘周日最早的航班返回北京,而且開始的機票都是自己買的。我開始並沒怎麼關注自己《英雄聯盟》賽事相關的收入,更多的是對游戲以及社區的熱愛。」

網上圖片

在2016年美國舉辦的S6全球總決賽上,Riot需要一位雙語記者,余霜辭掉自己北京的電台工作飛往美國工作,而這一切都因為她對《英雄聯盟》的熱愛。2017年1月,余霜正式加入上海Dominion公司,這是一家Riot Games旗下的電競行業公司,她也正式成為了一個電競從業者。

2017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在中國舉行。在總決賽上,全世界記住了余霜這個講流利英語,身著中國特色服飾的中國女主持。「我一直堅信你只要足夠優秀,就能等到別人的認可。」

網上圖片

RNG獲得2018年季中賽冠軍,IG獲得2018年全球總決賽冠軍,Riot Games和其母公司騰訊控股共同成立了TS Sport(騰競體育),《英雄聯盟》在中國的贊助和商業模式來到了全所未有的規模,LPL也擴軍到16支隊伍。

余霜的職業生涯伴隨著中國電競的發展,在2018年開始也逐漸起飛,在2019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前,她受邀主持梅賽德斯奔馳與LPL合辦的國際巡演,LPL和多個城市的文化像征展示在了世界面前。

網上圖片

她說:「舉辦這些品牌活動和LPL平常的賽事還是有很多區別的,因為是直播,能明顯感覺到現場的壓力,我需要仔細思考一些措辭和問題。而對於品牌商來說,這是品牌和粉絲們的互動,而且要努力呈現有趣的一面。而我現在也很高興國內政府對新型電競行業的價值認識,如今有6個電競俱樂部在5座城市成立了主場館。」

作為LPL的代言人,她現在在國內社交媒體微博上擁有近438萬的粉絲,作為對未來的職業規劃,余霜表示更注重當下:「我喜歡《英雄聯盟》,我願意將自己的精力和熱情投入到現在的工作裡去,我並沒有什麼遠大的規劃,因為我相信是金子永遠會發光的,我會讓自己每一天過得都有意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