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新教練指導打法變積極主動 諶龍衝擊東京奧運更有拼勁

GGWP @ UPower

中國男單現時都係要靠諶龍先最穩陣。

中國羽毛球男單主將諶龍近半年在球場內外的變化都很明顯,場外他以升做人父,顯得更穩定;場內他接受資深教練李矛的指導,打法更進取,狀態也明顯回升。他亦因此在丹麥、法國兩站公開賽奪得一亞一冠,讓球迷又重新對他寄予厚望。

諶龍微博圖片

巴塞爾世錦賽上,諶龍以中國隊頭號男單身份出戰,順利晉級八強。准決賽中,他兩局不敵最後的亞軍安東森,這也成為了他自2014年以來在世界單項大賽上的最差戰績。從2014年、2015年世錦賽兩連冠,到2016年奧運會摘金,再到2017年和2018年連續兩年獲得世錦賽銅牌,有人質疑諶龍的職業生涯已過巔峰時期。

世錦賽後,資深教練李矛重歸國家隊並負責指導男單組,和諶龍成為拍檔合作。雖然李矛至今未露面在教練席上,但他在幕後給予諶龍的幫助是有目共睹的。諶龍的變化不僅體現在技術上,還在理念上。

諶龍。網上圖片

過往諶龍多以多拍和防守反擊特點著稱,但自師從李矛之後,諶龍的打法明顯不同了,變得更主動進攻,更積極加快比賽節奏。

在常州舉行的中國羽毛球公開賽中,全新打法的諶龍首次登場,他的進攻頻率明顯上升。順利打進四強後,諶龍的對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鬥。諶龍雖然落敗,但那場比賽諶龍打得相當不錯,頻頻化解桃田的進攻,再以反擊得分,主動進攻亦效果顯著。只是在比賽最後時刻出現失誤,諶龍才遺憾落敗。賽後平時都非常平靜的諶龍明顯對這場比賽感到不滿,因為他覺得自己的打法改變帶來了勝機,卻因為失誤而飲恨。

諶龍微博圖片

之後諶龍參加丹麥公開賽,先後淘汰了李梓嘉、維爾瑪和周天成,在半決賽中又上演大逆轉,擊敗東道主選手安塞龍。在決賽中他又再遇桃田賢鬥,諶龍的這一次表現不如在常州時出色,僅44分鐘就以14比21、12比21落敗。諶龍隔週再賽,在法國成功衛冕,憑借一冠一亞的積分,諶龍在當時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前三。

在法國賽成功衛冕後,諶龍在微博中寫下一句話:「記得最初的理想,閃爍著最堅韌的信念。」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