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游泳雙胞胎因「潛規則」含淚退役 結婚生育後復出依然奪佳績

GGWP @ UPower

莫講花樣游泳界,體壇可能都不多如此出色的姐妹花組合。

游泳比賽不乏觀眾,但花樣游泳卻鮮有關注。雖然花樣游泳並不是中國隊所擅長的項目,但花樣游泳隊中卻有很多實力與美貌並存的花游女神。蔣文文和蔣婷婷就是一對花游雙胞胎組合,更被粉絲稱為「花游女神」。蔣文文和蔣婷婷最近都在微博更新近況,自拍照下如今33歲的雙胞胎女神依然保持得很好,膚白貌美逾顯年輕,何況兩人都已經是人母了。

網上圖片

蔣文文和蔣婷婷是中國花樣游泳運動員,也是國家隊的一員,她們1986年出生,今年33歲,從8歲開始學花樣游泳,姐妹兩人身姿曼妙而且天資聰穎,在知名教練的指導下進步很快,每天訓練都要十個小時左右,每一次堅持不下去的時候仍要咬著牙堅持。她們的夢想很明確,就是奪得奧運獎牌和世界獎牌。2008年的奧運會她們獲得了第四名,遺憾與獎牌無緣。

網上圖片

到了2010年,蔣文文和蔣婷婷取得世界杯冠軍,這是中國花游史上第一個世界冠軍。2012年倫敦奧運會,這對姐妹組合又奪得奧運銀牌,這也是中國花游史上第一個奧運獎牌也是目前為止中國花游隊最好的奧運成績,在多屆世錦賽上她們也多次獲得亞軍,這對姐妹組合的出現確實給我國花游帶來了巨大的進步。但是在2013年的全運會上,她們輸給了東道主吳怡文/黃雪辰,不滿比賽的「潛規則」而宣佈退役。

網上圖片

2013年全運會的那一天被蔣文文和蔣婷婷稱為是「運動生涯最黑暗的一天」,蔣文文和蔣婷婷在賽場上的表現一度被稱贊,當所有人都以為她們會是第一的時候卻無緣冠軍,比賽結束後拒絕參加頒獎和新聞發布會,她們認為比賽有「潛規則」,指有人擅自調整了名次,讓她們與冠軍失之交臂,她們不滿黑幕而含淚無奈退役。後來經過相關調查確認當時的花游主任擅自調名次,最後還了姐妹花清白。

網上圖片

退役後同一年,蔣文文和蔣婷婷在同一天結婚,她們的丈夫是唐佳和陳奇,婚後各自生了孩子,如今生活幸福與丈夫恩愛甜蜜。2017年,退役了4年的花游姐妹花復出,一復出就得到了全運會冠軍和世錦賽亞軍,水平不減當年。

這些年她們除了參加各種比賽還出席各種與體育宣傳有關的活動,仍希望能再次站上奧運頒獎台,實現冠軍夢。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