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世界盃】爭先賽連續3站奪金 李慧詩:歐洲人不太適應亞洲時差

吳家祺 @ UPower

明年東京奧運,時差及環境會有利亞洲人發揮?

本網記者攝

場地單車世界盃香港站比賽,「單車女皇」李慧詩在爭先賽擊敗後浪德國勁敵軒絲封后,連續3站賽事贏得此項目冠軍。李慧詩指勁敵軒絲似乎未在最佳狀態,又指歐洲車手可能不太適應亞洲時區作賽,這一點有可能成為來年東京奧運的利好因素。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軒絲在爭先賽仍然難敵李慧詩。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在爭先賽全勝姿態封后,賽後受到傳媒包圍訪問,這位出爐冠軍說今次香港站發揮理想:「可能在亞洲區比賽,歐洲人不是太醒神,這點也增加我參加奧運的信心,時差問題對於對手可能有影響。」Sarah指軒絲可能仍然未完全適應機程和時差,感覺不是發揮最佳狀態:「自己今日發揮得好,試用不同戰術,整體感覺滿意。反而最危是鬥鍾天使的比賽(8強),當時自己狀態未到100%,但幸好之後有時間補睡一個半小時,感覺狀態好了不少。」

對於周日的競輪賽,她說比賽方法和爭先賽不同,自己不會想得太多,先以打入決賽為目標。她又表示之後會去參加澳洲站的世界盃,演練不同戰術:「除了儲奧運積分,也要儲經驗及觀察對手,為之後的世錦賽做充分準備。」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總教練沈金康指,今次李慧詩表現出色,200米資格賽的時間10秒590是在香港單車館創造最好的一次,證明主場的天時地利有助發揮。對於競輪賽,沈金康教練說很難估計:「競輪賽很難講,賽情千變萬化,要看和其他對手之間互動產生的戰術而定。李慧詩稍後會去澳洲布里斯班參加世界盃(12月13日至15日),因為她很喜歡在那個地方比賽。」沈教練又指,男子組梁嘉儒在今次全能賽發揮不錯(第6位),他會是這個項目的主力,而張敬樂及梁峻榮會專攻麥迪遜賽,但在餘下的世界盃賽事仍然會看實際情況再作調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