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死亡F組德法葡交鋒 路維:期待高手過招

@ UPower

24支歐國盃決賽周隊伍,到底分組形勢如何?

卡華奴與祖奧馬里奧帶著獎盃現身。 AP圖片

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將於2020年舉行,歐洲足協在香港時間周日(12月1日)在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舉行抽籤,結果德國、法國、葡萄牙同組,最後一支是附加賽隊伍,令到這組堪稱是死亡F組。

世界盃冠軍法國、歐國盃冠軍葡萄牙,加上14世界盃冠軍德國,F組的情況令人關注,C朗拿度、麥巴比、卻奧斯等球星將領導各自的國家隊出戰,成為一時佳話。

另一復甦勁旅意大利抽到好籤,排在A組遇上土耳其、威爾斯及瑞士,英格蘭在D組面對克羅地亞、捷克還有附加賽球隊,同樣算是好籤。

山度士、路維及迪甘斯現身抽籤儀式。 AP圖片

抽到面對法國及葡萄牙,德國隊主帥路維說自己非常期待高手過招:「我很期待決戰法國及葡萄牙,這肯定是分組賽焦點,挑戰世界盃冠軍及歐國盃冠軍。這的確是死亡之組,每個球員都要去到極限才有機會晉級,但我相信球員一定很想踢這些比賽。」他又指,這些比賽的感覺會似是足球嘉年華,而且德國隊會有主場作賽的時間,期待來年盛事上演。

法國主帥迪甘斯指這是死亡之組,但相信路維及山度士都會接受:「我們要特別小心準備,首場比賽我們作客慕尼黑鬥德國,然後再回主場比賽。這肯定是難踢的比賽,因為兩支對手都有表球員,而且近期表現回勇,絕對不能忽視。」

AP圖片

2020歐國盃於下年6月12日揭幕,24隊分為6組,每組首兩名出線,另有4席最佳第3名可以出線,4強及決賽都會在英格蘭溫布萊球場上演。

2020年歐國盃抽籤結果:
A組:意大利、威爾斯、瑞士、土耳其
B組:比利時、丹麥、俄羅斯、芬蘭
C組:荷蘭、烏克蘭、奧地利、附加賽勝方
D組:英格蘭、克羅地亞、捷克、附加賽勝方
E組:西班牙、瑞典、波蘭、附加賽勝方
F組:德國、法國、葡萄牙、附加賽勝方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