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門前畫「立體」斑馬線 借視覺錯覺提醒司機減速

GGWP @ UPower

絕對值得推廣!

為了讓道路對行人更安全,泰國一個義工最近打造一條「3D斑馬線」,利用光學錯覺,讓人覺得走在上頭的孩童看起來像是踏在一條條懸空長板上,令駕駛司機放慢速度停在斑馬線前等人通過。

網上圖片

近距離一看,錯覺就消失不見了,位於曼谷郊區布安通郎(Wat Bueng Thong Lang)學校大門外的斑馬線,由學生及義工繪製,還獲得泰國政府儲蓄銀行(GSB)資助。

網上圖片

專案經理納塔朋(Natthapong Jiravijit)表示,他們過去幾個月在學校與寺廟周圍繪製6條斑馬線,那些地點的行人始終較多。根據泰國國家健康安全局(National HealthSecurity Office,NHSO)本月發布的過去4年數據,泰國在這段期間發生1萬672起涉及行人事故,並有900人喪命。

網上圖片
國外馬路亦有類似設計(網上圖片)

這個新穎斑馬線的背後團隊將在未來6週內完成至少3項計畫,然後政府儲蓄銀行將進行評估,決定是否繼續提供支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