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倫烈馬難得入靚波 和富大埔捧菁英盃繼續足可圓夢

matthewli @ UPower

身型笨重、踢法看似粗枝大葉的和富大埔後衛阿倫烈馬,今季場上表現予人「有破壞、冇建設」的感覺,但正是這名在「球王片」中常展示不俗射術的中堅,今午在菁英盃決賽加時階段「轉身射個靚波」,助球隊2:1擊敗去屆冠軍香港飛馬從而捧盃,讓足可圓夢的故事開展新篇章,阿倫烈馬賽後興奮地稱:「這入球有如一份給球隊、家人的禮物﹗」

阿倫烈馬平日踢法粗枝大葉,決賽有驚喜表現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和富大埔今仗取勝過程曲折,該隊先有盧卡斯在35分鐘射門中楣,完半場前更因門將保羅接球失誤而被陳肇麒攻破大門。52分鐘,和富大埔又有李嘉耀射中門框,到75分鐘該隊由黃威以穿越傳球助攻予盧卡斯射成1:1,而此前表現得技術粗疏的阿倫烈馬,在105分鐘禁區內胸口控球後半轉身抽射掛網,就予全隊以至支持者驚喜,這入球也令和富大埔自2012年至13年球季後,再次在香港頂級組別賽事捧盃。不過,兩隊爭盃之中也見激情過度,多次出現球員間的衝突,飛馬更有李毅凱領紅牌。

阿倫烈馬 本網記者攝

「這入球有如一份給球隊、家人的禮物,我實在太高興了。」球員生涯效力過逾十支球隊、足跡遍南美、歐洲、亞洲的阿倫烈馬,還是首次在決賽入波,他說:「這是我球員生涯重要的一個入球,這還有賴球隊要求後衛平日也要多練射門,日子有功我的射門技術也有進步。」

黃威(左)與飛馬球員胡晉銘爭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和富大埔隊長黃威就對阿倫烈馬入靚波不感意外,他說:「季初看他(阿倫烈馬)的比賽片,都知他有時在角球攻勢會上前參與進攻,也有類似的入球,所以不會感到意外,只是大家等他這個入球太久了。」去季效力香港飛馬在菁英盃決賽後備上陣,黃威稱今仗感受有別:「或許今季責任更大,賽前在家中已有緊張的感覺,現在可以放鬆了。」

本網記者攝

和富大埔捧盃,該隊主席蔡尚圻宣布獎金為六十萬港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