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彈網世界冠軍失誤叉錯腳 受傷坐輪椅離場惹粉絲心痛

GGWP @ UPower

個人和團體賽都失誤,難道壓力太大了?

2019年國際體聯第34屆世界蹦床錦標賽暨奧運蹦床測試賽近日在日本東京進行。女子網上個人半決賽中,中國名將劉靈玲出現意外受傷,要坐輪椅離場。

網上圖片

男女網上個人是彈網僅有的奧運項目,中國隊在這個項目中一直有巨大優勢。在早前進行的預賽中,中國奧運冠軍劉靈玲排名女子網上預賽第一,攜隊友黃艷菲、李丹進入半決賽;高磊排名男子網上預賽第二,攜塗瀟、董棟進入半決賽。但在准決賽中,劉靈玲出現失誤,在中途她下落時位移較大,太靠近彈網邊緣,一隻腳意外滑入彈網四周的縫隙中。

網上圖片

劉靈玲表情痛苦,中國隊教練、隊醫以及賽會的醫生迅速趕來為她治療。劉靈玲在彈網上躺了幾秒鐘,自行站起,抬起雙臂示意裁判自己的比賽已結束,隨後坐輪椅離開賽場。最終劉靈玲這套動作得到12.035分,排名全部24名准決賽選手的第23名。

「媽媽級」選手李丹得到了49.030分,排名第19名,同樣出局。黃艷菲一套完美的動作得到了56.820分,排名准決賽第一,是中國唯一進入該項目決賽的選手。同時,黃艷菲還為中國隊拿到了一張東京奧運入場券。

網上圖片

劉靈玲曾在2014年獲得蹦床世錦賽女子網上個人冠軍,在今年已經結束的四站世界杯比賽中,劉靈玲積分排名世界第一。此外,因為出眾的相貌,劉靈玲被譽為何雯娜後又一位彈網女神。但這次世錦賽,劉靈玲運氣不佳,在昨天的女子網上團體賽中,她也出現重大失誤,最終中國隊獲得第四。

網上圖片

賽後劉靈玲非常自責,她在微博寫道:「對我來說,這也許是最後一屆世錦賽了…留下了這麼多遺憾,應該會記一輩子吧…這麼多年第一次在團體比賽中失敗,今天的半決賽也失誤了,還把自己弄傷了…對不起隊友們,也對不起自己這段時間的努力。難過,自責都沒用,也不找借口,失敗就是失敗,自己沒做到位就是沒做到位…尊重事實,但我不願否定自己,這段時間的訓練我很滿意,沒能在比賽中做出來真的非常難過。在完成夢想之前我願意接受一切考驗。」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