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 首贏決賽中村祐人心情激動 職業「初哥」梁星耀感受深

matthewli @ UPower

菁英盃足球賽容許各隊起用兩名21歲或以下球員的前提下,用盡六個非本地球員名額,小將、外援因此獲得更多上陣機會,和富大埔的日援中村祐人、小將梁星耀今午都以捧盃為自己球員生涯留下難忘回憶,前者更是在香港球壇五度踢決賽下、終嘗捧盃滋味,與妻子慶祝時一臉幸福的他不忘以廣東話重複說「第一次、第一次......」。

中村祐人在完場一刻跪地吶喊 本網記者攝

完場哨聲響起一刻,中村祐人跪地、雙手握拳吶喊,在香港球圈闖蕩的日子加起來超過七年,今日還不過是他首次在決賽贏波。「完場後我腦海一片空白,我只能吶喊、宣洩情感。」站在場邊的妻子萌加,為丈夫的成就興奮落淚,兩口子幸福地拿著獎牌自拍,中村也透露了來季應會留效球隊:「或許我們下季要在聯賽爭取成就,我會繼續以支援這支球隊,也希望每個人留下。」

中村夫婦幸福地自拍獎牌照 本網記者攝

與中村同樣感受甚深的,還有今季在和富大埔開展職業生涯的小將梁星耀。「感謝教練,讓我在整個菁英盃都正選上陣,而我也不再如當初『騰晒雞』。」「星耀」司職的左翼衛,是一個對球員體力要求甚高的位置,去季只是踢乙組的他花了不少時間去適應,也有賴前輩黃耀富的提點,他說:「幸好沒大錯漏,沒有連累到球隊。」

和富大埔小將梁星耀(右)、陳曉峰 本網記者攝
和富大埔小將陳曉峰(左)後備上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