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張圖看金球獎】美斯力壓雲迪積克 破紀錄6度奪走金球獎

@ UPower

美斯,又見美斯。

美斯從莫迪歷手中接走金球獎。 AP圖片

《法國足球》雜誌舉辦的金球獎頒獎禮,在香港時間周二(12月3日)凌晨在巴黎揭曉各項大獎,巴塞隆拿的阿根廷球王美斯大熱封王,力壓利物浦守將雲迪積克,第6次贏走這項殊榮。C朗拿度排名第3,甚至未有出席宴會。

美斯去季幫助巴塞贏得西甲冠軍,是個人第10次在這個聯賽封王,他全季代表巴塞上陣36場交出36個入球及13次助攻,令他壓過利物浦雲迪積克得到傳媒投票支持獲獎。美斯第6度贏得金球獎,次數比起宿敵C朗拿度的5次多出1次。至於美國球星韋冰露就贏得女子組金球獎,利物浦門將艾利臣贏得最佳守門員的耶辛獎,馬菲斯迪歷特就得到21歲以下最佳球員的科帕獎(Kopa Trophy),這個獎項是由一眾前金球獎得主投票選出。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今次金球獎投票,前5名為美斯、雲迪積克、C朗拿度、沙迪奧文尼及沙拿,紅軍佔上3席,可見他們去屆贏得歐聯的成就得到傳媒讚賞及認同。美斯說,今次第6次贏金球獎感覺與別不同:「第6次,這是與別不同的時刻,因為妻子及孩子與我一起分享。好像我妻子所說,一同不可以停止去追尋夢想,過程中要不斷努力,我知道自己是幸運兒,受到上天眷顧。」美斯說,自己預期未來會有更多美好時光,但時間流逝太快,他會好好珍惜踢足球的日子。

AP圖片
雲迪積克輸得心服口服。 AP圖片
韋冰露就贏得女子組金球獎。 AP圖片
利物浦門將艾利臣贏得最佳守門員的耶辛獎。 AP圖片
馬菲斯迪歷特就得到21歲以下最佳球員的科帕獎(Kopa Trophy)。 AP圖片
迪歷特女友AnneKee Molenaar性感登場。 AP圖片

雲迪積克未能繼2006年的簡拿華路之後,成為另一位得到金球獎的守將,但他說自己輸得心服口服:「去年是精采的一年,但世界上總有一些超乎常人的球員存在,大家要尊敬這些超凡球員。我已經很接近,但還是有人比我更好。我很高興利物浦及荷蘭過去一年有好表現,希望未來踢得更好。」

AP圖片
杜奧巴與麥巴比合照,彌補N年前因為球賽失利拒絕和他合照的前事。 AP圖片
美斯,6奪金球獎。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