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乒奧運第二名額競爭激烈 石川佳純與平野美宇大鬥「髮」

GGWP @ UPower

一個恢復黑髮回到初心,另一個就染金髮祈求好運。

日本女乒有「一純二美」,說的正是日本隊三名主力戰將石川佳純、平野美宇、伊藤美誠。在2019賽季,伊藤美誠憑借出色的勝績和積分,已經早早鎖定了一個奧運單打名額。而日本隊剩下的一個名額,將在石川佳純和平野美宇中產生。最近日本球迷驚訝發現,這兩位競爭者都改變了髮色,成為大家討論的話題。難道是「染髮明志」嗎?

石川佳純最近前往加拿大參加在那裡進行的北美公開賽,她將自己的頭髮恢復成了原來的黑色。18歲之後,愛美的石川佳純就一直染了淺金色的頭髮,她解釋自己恢復黑色頭髮是「希望恢復初心」。目前的奧運會名額競爭只剩下了北美公開賽和最後的巡迴賽總決賽。從2012年參加奧運會以來,石川佳純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可能無緣奧運單打的危機,她說:「因為擔心奧運會,我甚至在技術和戰術上都沒能打出自己的真實水平,自從打乒乓以來,20年這還是第一次,所以希望可以在最後走出這個低谷,加拿大是個好地方,希望可以調整成功。」問題是,在最後兩個大賽中,她如果拿不到冠軍的話,就沒法超越平野,石川佳純說:「至少到決賽前我不會碰到平野的,首先帶著自信去進攻,以奪冠為目標吧。」

石川佳純

有趣的是,石川佳純恢復了黑髮,而平野美宇卻表示自己會染金髮。平野美宇近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我今年8月捷克公開賽的時候,獲得了亞軍,當時實際上是金髮,現在有點褪色了。金髮的時候感覺自己的狀態更好,所以下一場一定要染回來。」

乒乓單打奧運名額的競爭都在進入最後的階段,日本女乒「純美」之間的「髮色戰爭」也開始了。

平野美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