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場「瑜亮之爭」? 陳巍坦言同羽生的競爭很殘酷:他是我前進的動力

GGWP @ UPower

有競爭才能為觀眾奉上更精彩的較量~

美國華裔花樣滑冰選手陳巍近日接受采訪時表示,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是他不斷挑戰自我的動力,而兩位絕頂高手之間的比拼也促使兩人同時進步。

網上圖片

羽生結弦是過去兩屆冬奧會冠軍,而陳巍則蟬聯近兩屆花滑世錦賽男單冠軍,這兩位高手之間的比拼歷來是焦點。 2019-2020賽季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總決賽即將開戰,作為男單衛冕冠軍,陳巍將再次和羽生結弦展開一場巔峰對決。總決賽也將成為明年3月世錦賽兩人之間對決的預演。

AP圖片

陳巍說:「我和羽生都是喜歡競爭的人,也都明白為了冠軍你必須努力,沒有投入肯定不會有結果。我們倆之間的競爭非常殘酷,羽生是一個非常自律的人,而且依然不斷進步,這一點非常好,當我發現總有一些地方我不如他的時候,我就會繼續訓練,這會讓我變得更加強大。無論是在比賽場上還是在賽場以外,羽生都是我追逐的對象。」

網上圖片

陳巍續說:「當然每個項目都有很多人有實力贏得冠軍,不過羽生的存在,是我前進的動力。我覺得對於他而言,我也會讓他感受到壓力,或許他也會因為我而逼迫自己不斷進步。」

過去兩年時間陳巍的表現越來越穩定,成績也水漲船高,不過他表示成績只能代表過去。他說:「不能想太多過去取得的獎牌,那隻會干擾自己,而且還讓自己背上包袱。有時候很難控制名次和獎牌,你只能盡量做好自己。」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