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決賽周】香港隊開操備戰下周三頭炮鬥韓國 麥柏倫:期待球隊一直進步

吳家祺 @ UPower

李毅凱、鄭展龍兩位年青球員都有現身首課操練。

辛祖及陳俊樂參加首課訓練。 本網記者攝

東亞盃決賽周將在下周三(12月11日)開鑼,香港隊將在8日內踢3場比賽,分別對韓國、日本及中國,港隊大軍在周五(12月6日)開操備戰賽事。香港隊主帥麥柏倫表示,此行的目標仍然是希望球隊逐漸進步,希望外界不要對球隊的進度操之過急。

麥柏倫今年中接手帶隊6場,至今累積1勝2和3負,上兩輪世界盃外圍賽0:0和巴林及2:0贏柬埔寨,可以見到球隊開始漸漸有進步。接下來的東亞盃決賽周硬仗連場,麥柏倫說仍然是要小心應付:「中國、日本及韓國都是好球隊,即使日本及韓國沒有召入外流球員,但仍然是兩地聯賽好手在陣,特別是對方的年青球員一定想搶機會表現自己。預計對方會掌握控球權,香港隊要在防守上落功夫,同時組織及用波能力也要提升。」

本網記者攝
鄭展龍入選踢東亞盃。 本網記者攝

今次東亞盃是香港隊第3次躋身決賽周,對上兩次分別是2003年(已故的黎新祥教練帶隊)以及2010年(己離職的金判坤教練帶隊),輪到這次芬蘭人麥柏倫領軍,他在談及賽前目標是仍然穩紮穩打:「始終香港隊仍然是建立中的球隊,面對任何對手也不會容易打。在這一刻,我的目標仍然是改善球隊表現,我們有計劃改善香港隊,但一定要給予耐性。」

上任之初,麥柏倫說希望以兩至三年來建立球隊,而且會逐步引入更多年青球員。今次東亞盃決賽周,他也特意選入傑志中場鄭展龍及守將李毅凱,惟港隊首課操練因為南區及富力本周仍有比賽,令到夏志明、陳肇鈞、梁諾恆、基奧雲尼等人未有現身。至於為何效力大連一方的艾力士及效力河北華夏幸福羅素未有入選,麥柏倫解釋說:「他們都是因為個人原因申請今次缺席。羅素本人有少許膝傷在身所以想休息,然後再以較佳狀態準備新一季聯賽的季前集訓。」

本網記者攝
李毅凱(右)及馮慶燁扮演中堅組合。 本網記者攝
葉鴻輝把守最後一關。 本網記者攝
黃威控球進攻。 本網記者攝
陳俊樂幫忙翻譯戰術要求。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周五及周六留港訓練,之後在周日(12月8日)早上赴韓國釜山,準備應付東亞盃8日內3場賽事。首場是下周三(12月11日)晚上6時30分對韓國,次仗是下周六(12月14日)晚上6時30分對日本,最後一輪是下下周三(12月18日)下午3時15分鬥中國。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