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決賽周】完成首半季中超之旅 陳俊樂:爭取東亞盃入波

吳家祺 @ UPower

首個半季,陳俊樂在中超聯賽後備上陣3次。

陳俊樂終於在中超比賽上陣。 受訪者提供圖片

作客對河北華夏幸福、主場對北京國安、煞科戰作客鬥河南建業,效力廣州富力的香港隊中場陳俊樂在首半季中超聯賽總共後備上陣3次,漸漸向著更高的舞台進發。樂仔表示很高興下半季有機會上陣,希望來季可以爭取更多機會,但目前首要目標是應付下周的東亞盃決賽周。

「好開心,最後有機會在中超出場。感覺比賽節奏快一點,臨場做決定要更加快,有一點似是踢國際賽。」23歲的陳俊樂說,首半季踢中超令他有新的體會,但是他也明白自己要循序漸進。

完成首半季,陳俊樂說下季首要是融入球隊:「畢竟今次是半季入一隊,教練比較難擺我去嘗試,要等下次季前集訓再去融入球隊。此外也要看球隊將U23球員名額放在什麼位置,如果是放在中場就要面對競爭。」

喜熨鬥勝史(右)是廣州富力助教,陳俊樂不時和他交流。 網上圖片

樂仔在富力經常和日本籍助教喜熨鬥勝史交流,主帥史杜高域比較少向球員一對一交談。在助教的提點下,樂仔都說過自己要在控球、傳送組織及參與進攻方面加強能力,幸好跟隨一隊練習得多節奏加快,開始習慣更高的比賽速度。好似早前兩場世界盃外圍賽,樂仔面對巴林及柬埔寨的球員都不落下風,五五波搶球時甚至用身位撞開對手穩定護波,正是在北上之後鍛鍊出來的能力。

司職中場的陳俊樂在青少年時代去英國踢彼得堡學法兼讀書,回流香港踢過橫濱FC、飛馬、和富大埔及富力R&F,再到19年7月之後升上中超富力半季,漸漸踢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足球道路。除了在本屆世界盃外圍賽爭取到入球之外,樂仔下個目標就是下周開鑼的東亞盃決賽周:「今次對手有中、日、韓,即使對手派二線球員也好,都是一個好好的機會,要盡量大膽去踢,應付8日內3場比賽。自己會盡力表現,最理想當然是爭取東亞盃入波。」

陳俊樂在麥柏倫的香港隊手下是主力球員之一。 本網記者攝

香港隊主帥麥柏倫一直強調要重用年青人,在這兩、三年內逐步帶起一班球員,現時上任半年一直都在兌現承諾,好似徐宏傑、羅梓駿、孫銘謙、梁諾恆、李毅凱、鄭兆均、黃威、陳肇鈞等年青及當打球員都有入選今次東亞盃名單,希望他們可以透過國際賽進一步成長。樂仔說,這班球員很多都是自青年軍時代合作多年:「好似均仔、傑志,由細到大都有合作。黃威、陳肇鈞等是14仁川亞運的班底,當然球員是在球會有表現、可以踢得到國際賽才獲挑選入伍。」

身為港隊一份子,樂仔說很難評價教練這個三年計劃的部署,作為球員是全心相信教練安排,然後全力比賽,最少這幾場國際賽都見到球隊一直在進步當中。提到麥柏倫經常強調的一對一交流,樂仔說:「教練會好清楚與球員講述每人的角色及位置要求,好似進攻中場需要做什麼,逐個位置去講,由第一場到現在都是這樣。」

麥柏倫希望見到港隊培養青年人成長。 本網記者攝
現時的香港隊有不少青年球員。 本網記者攝

問及釜山天氣寒冷,未來一周最凍是負3度去到最高15、6度,陳俊樂說球隊會早幾日去適應天氣,並且要休息充足,希望以最佳狀態落場。香港隊將在周日(12月8日)出發,然後應付東亞盃8日內3場賽事。首場是下周三(12月11日)晚上6時30分對韓國,次仗是下周六(12月14日)晚上6時30分對日本,最後一輪是下下周三(12月18日)下午3時15分鬥中國。

東亞盃決賽周,陳俊樂希望爭取入球。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