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受傷缺陣遭對手針對弱點 天津女排完敗無緣球會盃四強

GGWP @ UPower

完全被對方克制住!

天津女排在缺少朱婷的情況下,毫無懸念地以0:3輸給瓦基弗銀行隊,無緣球會盃四強。本場比賽天津隊派上王藝竹、楊藝、陳馨彤、於鋆偉等多名替補球員上場,在明知很難取勝的情況下,以鍛煉隊員為主,但從實際效果來看,讓李盈瑩疲於接一傳來保王藝竹和胡克爾的進攻,並不明智。王藝竹、楊藝、王媛媛、胡克爾等人的進攻成功率非常低,又浪費了李盈瑩這個最強點的攻擊力。全場比賽全隊進攻只得到17分,不足對方進攻得分的三分之一,可見雙方實力相差之大。

天津女排

朱婷在前一天對巴西海灘隊的比賽中意外受傷,所以無法登場,使得天津隊實力大減。天津隊排出了全華班的陣容,外援胡克爾沒有首發,派上「保姆接應」楊藝首發,主攻線以年輕的王藝竹和李盈瑩搭檔主攻線。這個陣容王藝竹不接一傳,由自由人孟子璇和李盈瑩、楊藝三人接發。

顯然瓦基弗銀行對天津隊進行了研究,知道朱婷缺陣後,李盈瑩是第一攻擊點,然後所有隊員發球都發給李盈瑩,破壞她的進攻節奏。全場比賽李盈瑩接了42個一傳,承擔了全隊一大半的一傳,在這樣的壓力下,前兩局她基本上都在疲於接發球,沒有多少精力進攻。

天津女排

前兩局王藝竹進攻16次,楊藝進攻10次,李盈瑩只進攻9次,都知道楊藝進攻很弱,而王藝竹又是新人,承擔不了進攻箭頭的任務,卻讓進攻最強的李盈瑩疲於接發球,進攻次數竟然不及進攻很弱的楊藝多。天津隊前兩局進攻只得到10分,而對方進攻得分多達35分,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前兩局王藝竹進攻16次只得到4分,楊藝進攻10次只得到2分,兩人都浪費了大量的進攻機會。王媛媛進攻也不理想,6次進攻只得到1分。楊藝進攻比較差,一傳並沒有接幾個,而且接的效果也很不理想,讓進攻強的隊員去“養”進攻弱的隊員,其實達不到鍛煉效果,反而會影響這些隊員的自信心。

天津女排

第三局天津隊對人員進行了調整,胡克爾換下楊藝,於鋆偉換下王藝竹,陳馨彤換下姚迪,胡克爾進攻也很難得分,於是第三局進攻主要壓在李盈瑩的肩上,甚至看到了她接完一傳打後攻得分的場面。胡克爾打了一局,9次進攻只得到1分,並且她還不承擔一傳任務,在場上作用不大。天津隊實際上只有李盈瑩一個進攻點,還受累於接發球的繁重任務的影響。

天津女排

李盈瑩接了42個一傳,進攻20次得到7分,攔網得到2分,盡了她的全力,進攻沒有完全施展,成功率不高,但考慮她所承擔的任務之重,她的表現是合格的,而其他人一言難盡。全場比賽天津隊進攻只得到17分,對方進攻則得到55分,天津隊進攻得分還不到對方的三分之一。好在對方失誤多,光是失誤就送出24分,也讓天津隊輸得不是很難看。

在朱婷缺陣以後,天津隊實力大減。天津隊有世界級主攻朱婷,有聯賽得分王李盈瑩是好事,但其他人進攻之孱弱,在本場比賽暴露無遺。前兩年在國內聯賽靠李盈瑩一點攻尚能解決問題,但到了世界賽場,還是需要有更多的人能夠站出來。朱婷的受傷,讓天津隊的弱點徹底暴露,這是需要天津隊今後需要解決的課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