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雙將遭種族歧視 費特:我們正身處倒退中的社會

@ UPower

球場是講求球技,而不是膚色。

曼聯在今輪「曼市打吡」中以2:1勝出,今季與英超Big6碰頭保持不敗,本應值得高興,不過曼聯陣中的巴西球員費特及英格蘭的連格在賽事中受到種族歧視,費特接受巴西ESPN訪問時形容正身處倒退中的社會。

費特形容正身處倒退中的社會 Getty圖片

費特與連格下半場處理角球時,有曼城球迷將打火機及水樽擲向他們,亦有人模仿猴子的動作及叫聲嘲笑他們,費特賽後接受訪問時形容正身處倒退中的社會:「2019年還要面對這些問題,我感到羞恥。我有朋友在烏克蘭的球場也有同樣的遭遇,當然會感到不開心,但我們要抬起頭及忘記這些事。很感謝神,我回到更衣室有不少朋友擁抱安慰我,包括連格。」

費特在一次角球中被人擲中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反種族歧視組織Kick it Out、曼城及英格蘭足總已得悉事件,被指會有相應的行動。曼聯領隊蘇斯克查及曼城領隊哥迪奧拿亦指事件不可接受,蘇斯克查更希望作出如此行為的人被罰終身禁止觀賽。

蘇斯克查及哥迪奧拿齊聲聲討種族歧視行為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