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劍擊公開賽】香港賽季軍完結2019年 朱嘉望:轉全職兩年一步一步行

吳家祺 @ UPower

朱嘉望,可能是Instagram最多followers的香港隊劍手。

本網記者攝

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周日(12月8日)在石硤尾公園體育館煞科,女重賽事由何廸琳擊敗陳渭泠奪冠,朱嘉望及張淅蕾則是雙季軍。美女劍手朱嘉望(Moonie)以香港賽季軍完成2019年,她說轉打全職兩年一直在學習,希望終有一天外界會看到她的實力。

今次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共有24位劍手角逐,朱嘉望在4強不敵何廸琳,後者在決賽再進一步以14:10擊敗陳渭泠封后,朱嘉望及張淅蕾成為雙季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4歲的朱嘉望說,自己今次目標是打入前4,但在4強發揮不算太好:「唔知點解,今場比賽發揮不太好,有點緊張。近來練習量增加了,感覺好攰,但以這個賽事來完結19年也是不錯。」

羅馬尼亞的名師施德魯(Octavian Zidaru)在2016年加盟執教重劍隊,令到男子及女子隊都有不少進步。朱嘉望說,教練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指導者,自己轉全職剛好兩年,每天都在一點一點地進步:「第一年,有啲唔知自己做咩的感覺,好似有很多事情要學習。到底要做什麼,為何想留下,每日都一步一步咁行,去到第二年開始清晰一點。教練的指導很好,看到好細微的位,改動少少,已經令到變化很大。練習時他不會鬧到你喊,但比賽時他會緊張一點,大家都是,有時會比較情緒化。」

本網記者攝

運動員每天練習,都是希望在比賽中可以發揮出應有水平,甚至打出超水準,一切都是來自日積月累的訓練。Moonie說明白自己進攻不及防守,但仍然努力地去練習,爭取追上更高水平的劍手。本身是香港大學心理學系的學生,但選擇了延期畢業,還有一個學分未完成,Moonie說自己就是想嘗試一條與別不同的路:「很多人都說做運動員搵唔到食,不長久,事實我只是揀選一條和別人不同的道路,想去嘗試多一點,慶幸身邊親友都很支持我。」

本網記者攝

如果單看Moonie的Instagram,可能以為她是只喜歡打扮的女生,她也不諱言自己衣著上比較女性化:「單看著衫,大家未必會看到我是運動員,我也享受這種打扮得漂亮的感覺。但如果打劍擊可以像Vivian(江旻憓)一樣犀利而為大眾認識也是好事,我也想別人認得我是因為我打劍好勁。」同樣是女子重劍隊的一員,朱嘉望說2019年會獲教練恩賜兩天半的聖誕假期,其餘時間仍然是全情投入練習,爭取在稍後的世界盃比賽搶分,嘗試衝擊極難獲得的女子重劍團體賽奧運入場券。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Just get back up when it knocks you down ?

Moonie Chu 朱嘉望?(@moonieckm)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