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足球錦標賽】中國著名體育記者發文:沒成績要求,惟要擊敗香港避免墊底

@ UPower

如果中國隊最終敗陣到底會出現甚麼事呢?

第8屆東亞足球錦標賽將於這日展開,香港、中國、日本及南韓參與決賽周賽事。受著近期社會事件影響,香港與中國的矛盾越來越深,現時更引伸至這個賽事當中,中國《體壇周報》副總編輯馬德興在新浪體育刊登文章,指面對日、韓兩支強隊下,幾乎已肯定無緣冠軍,唯獨是否「墊底」成為關鍵,又指由於「目前眾所周知的情況」下必須要擊敗港隊。

Getty圖片

日、韓雖然未有征召旅歐球員,不過實力仍然在另外兩隊之上;中國在原任領隊納比辭任後,由國家隊前成員李鐵領軍,陣中只有韋世豪、于大寶及張晞哲有份參與之前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其餘都是小將。港隊與中國將於3場賽事中最後一輪碰到,馬德興在評論文章提到「由於眾所周知的情況」,該場賽事意義比對戰日、韓更大:「過去幾年來,國足對陣中國香港隊時,除了2004年那次天河之戰的7比0之外,總是在比賽中呈現膠著狀態。可以說,這場比賽是一場必須要拿下的比賽,容不得半點閃失。」

張稀哲 Getty圖片
于大寶 Getty圖片
韋世豪 Getty圖片

馬德興又提到這是李鐵的「考牌戰」,更形容是會左右他的命運:「但願李鐵和他的選拔隊能夠邁過這道牆,為隨後的『扶正』打下扎實的基礎。」中國這日將進行首戰鬥日本,15號會鬥東道主南韓,最後18號賽事便會鬥港隊。

李鐵球員時代曾效力愛華頓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