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決賽周】馮慶燁生日前一日迎來港隊首戰:是很值得紀念的日子

@ UPower

燁仔生日快樂!

港隊相隔9年再次出戰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首戰0:2不敵南韓,未能談得上表現出色,但也換來港隊前主帥,現為韓國足協副主席的金判坤賽後一句「Good Game」。此項賽事不是A級國際賽,但仍是不少球員踏腳板,跳到更高的層次。10年前有年僅19歲的葉鴻輝首度披起港隊球衣,成就「英雄輝」的故事;十年後亦有去屆本地最佳後衛之一的馮慶燁一嚐代表香港出戰的滋味,生日前一天收到這份「大禮」,「燁仔」形容是踢了人生中一場十分重要的比賽,會好好記住這一天。

「燁仔」指首次披甲沒有太緊張 足總圖片

在芬蘭籍主帥麥柏倫入主港隊後,馮慶燁的名字不時也會在代表隊初選,甚或是決選名單出現,包括之前的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不過他一直苦候著出戰機會。來到周二舉行的東亞盃決賽周,對陣韓國終於成為他的「地標戰」,而且更是正選出戰,面對體能、技術兼備的韓國球員。

作為後衛最希望當然是沒有失球,不過韓國憑著上下半場各一次罰球機會,2:0擊敗港隊,「燁仔」說港隊首戰「未算完美,但也可接受」,他在賽後指期待了這刻很久:「自己一直是以大港腳為目標,知道自己有機會上陣時心情非常期待,不論在場內外也積極準備,今場尚算滿意自己表現,但在球隊層面上,每個人也可以做得更好,我自己亦不會滿足於此,這場所失的兩球罰球,我認為在整體或是細節上也可以做得更好。」

足總圖片
馮慶燁 香港足總提供圖片

賽事當日正好是馮慶燁27歲生日的前一天,他指是人生中十分重要的賽事:「這樣說像是有『老土』,但這是很好的回憶,這天(12月11日)是很值得紀念的日子,踢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賽事,我會好好記著,然後迎接27歲的來臨。」港隊之後會對日本及中國,「燁仔」將會力爭第二次為港隊披甲。

一眾港隊隊友為馮慶燁慶祝生日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