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世界杯中國隊鄧薇破抓舉世界紀錄奪金 連續三項大賽都刷新紀錄

GGWP @ UPower

相當於舉起咗兩個正常體重嘅人。

2019年舉重世界杯暨2020東京奧運會資格賽近日在天津市人民體育館舉行。在女子64公斤級比賽中,中國名將鄧薇打破抓舉世界紀錄,並拿下抓舉和總成績兩枚金牌。

鄧薇 網上圖片

在女子64公斤級項目上,鄧薇堪稱絕對王者,在今年的福州舉重世界杯、舉重亞錦賽和舉重世錦賽上,26歲的她都包攬了本級別抓舉、挺舉和總成績冠軍,並且在每次比賽中都能至少刷新一項世界紀錄。

鄧薇在率先進行的抓舉比賽中最後一個出場,她108公斤的開把重量,已經超過了其他選手的最佳成績。鄧薇不負眾望,輕鬆舉起108公斤的槓鈴,並在第二把繼續試舉113公斤成功。穩獲冠軍後,鄧薇在與教練短暫商量後決定挑戰自我——衝擊117公斤的世界紀錄。

鄧薇 網上圖片

在全場觀眾的歡呼聲中,鄧薇再次穩穩將槓鈴舉起,鎖定抓舉金牌並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鄧薇繼石智勇打破男子73公斤級挺舉世界紀錄後,再為中國隊在本次世界杯上打破世界紀錄。

石智勇 網上圖片
石智勇 網上圖片

在挺舉比賽中,開把重量為138公斤的鄧薇同樣是在最後階段出場。不過,在輕鬆舉起開把重量後,鄧薇意外地在第二把和第三把連續挑戰143公斤均失敗。

中國台北選手郭悻淳以140公斤的成績獲得挺舉金牌,鄧薇最終獲得挺舉亞軍、總成績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