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女歷史Miss長髮當眼罩遮掩 背後勵志故事有洋蔥!

GGWP @ UPower

人靚心美~

廣東有位美女老師名叫陳曉婷,她樣貌十分出衆,擁有一頭秀麗的烏黑長髮,大眼睛高鼻樑,長的十分清秀,散發這文青女孩的氣質。不過,不知為何她所展示的照片中,全部都用頭髮遮住自己的右眼,令網友十分好奇。她也大方公開用頭髮遮眼的緣由,透露了一個不為人知的悲傷又勵志動人的故事。

網圖

陳曉婷坦言,在小小年紀的時候,視力有異樣也沒能察覺到,加上當時與爺爺嫲嫲在農村生活,並沒有定期驗身的習慣。之後眼睛不適爺爺嫲嫲帶她去小診所求醫,醫生也說不出所以然,病情拖了一個月多後,有天因副作用暈倒,父母才帶她去大醫院檢查,確診罹患了眼癌,最後需要摘除右眼眼球。

網圖

陳曉婷說,摘除眼球後,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因為原來也是看不見的,等眼窩恢復得差不多了,又接受了後續治療,殺死眼部殘留的腫瘤細胞,在醫院裡度過了一個學期。但她說,「從小時候切除右眼開始,我從未自卑過,一直都是積極且自信地活著。我希望能夠通過我的人生故事,激勵更多的人去主動擁抱生活。」陳曉婷透露,不少網友都提議她去安裝義眼,但她覺得並不需要,「我小時候其實安裝過義眼,後來隨著眼窩生長漸漸不匹配了,時不時掉出來,索性用頭髮遮住,從初中開始就保持了這麼多年。」她說,「雖然在生活的道路上困難會不斷湧現,但相信自己依然還是那個被愛包裹著的人。」

網圖

陳曉婷現在是一名歷史老師,除了教書,她也像許多女孩一樣,喜歡旅行與拍攝,經常會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大騷美麗風景照與人物照。在學校教書時,她常被孩子問「老師,你為什麼用頭髮遮住右眼? 」對此,她沒有避諱的解釋,並告訴孩子自己的經歷,藉此鼓勵孩子,「靠一隻眼睛能考上重點高中、重點大學,你們兩隻眼睛一定要更厲害一些。」

網圖

而她的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寫下,「熱愛生活」、「好喜歡這種溫柔而有力量的人」、「漂亮又善良的姑娘,加油」、「溫柔又強大」、「喜歡她的性格」。

網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