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決賽周】香港隊0:5不敵日本隊 12月18日最後一輪鬥中國

@ UPower

日本隊攻勢經常打入香港隊禁區,相反港隊難越雷池半步。

足總圖片

香港隊在周六的東亞盃決賽周面對堪稱實力最強的日本隊,力戰之下以0:5敗陣,最接近入球的攻門是鄭展龍換邊後一次勁射中楣,始終未能破蛋。

周六舉行的東亞盃決賽周第二輪賽事,是5日內第2場比賽,香港隊今場大幅度輪換,門將謝德謙、守將李毅凱、梁諾恆、中場陳肇鈞、羅拔圖、鄭展龍、鞠盈智、前鋒辛祖今屆初次正選,配合隊長黃洋、守將唐建文及徐宏傑等3位上場主力落場。然而,香港隊面對實力高幾班的日本隊呈捱打之勢,開賽8分鐘已經被助攻的札幌岡薩多左閘菅大輝禁區內狂抽破網,14分鐘更被FC東京前鋒田川亨介角球頂入落後兩球。及後,效力日乙水戶蜀葵的長人前鋒小川航基在26分鐘及45分鐘連環破網,令港隊半場落後0:4。

陳肇鈞孤掌難鳴。足總圖片
應屆日職聯MVP仲川輝人多次突破香港隊防線製造威脅。足總圖片

換邊之後,香港隊以孫銘謙及羅梓駿換走唐建文及徐宏傑,63分鐘再以陳俊樂換走隊長黃洋,但仍然難阻初次為日本隊上陣的小川航基在59分鐘接應傳中頂入大演帽子戲法。香港隊最接近的一次攻門,是鄭展龍55分鐘禁區頂扣過守將但一射中楣,始終未能破蛋,最終以0:5不敵日本隊。

謝德謙面對狂轟的日本隊已經盡力撲救。 足總圖片
唐建文落力防守。 足總圖片

綜觀今場香港對日本,對手17次射門7次中框,全場控球高達68%、角球足有12次,香港隊僅得3次埋門0中框,在各方面都和亞洲一線的日本隊有很大差距。香港隊之後有三日時間備戰,最後一輪是12月18日(周三)下午3時15分對陣中國隊。

森保一引領的日本隊,正在揀選人腳征戰東京奧運。足總圖片
麥柏倫要想方法在末輪鬥中國破蛋。 足總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