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咖啡渣回收利用體驗「創造共享價值」 大學生全權策劃推廣CSV嶄新理念

黃金右腳 @ UPower

共享,互利,可持續~

「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CSV) 這個營商理念對於不少人而言聽起來都相當陌生,但如果通過回收利用咖啡渣作為例子,可能就非常容易理解。由G For Good在The Forest舉辦的「CSV in Coffee展覽和手工咖啡渣香皂工作坊」以新穎的互動形式將理念呈現,5位大學實習生負責籌備活動,他們形容咖啡貼近日常生活,讓參加者較容易理解理念,透過工作坊亦可了解如何在個人層面上體現「創造共享價值」。

「CSV in Coffee展覽和手工咖啡渣香皂工作坊」於本月14及15日在The Forest舉辦,工作坊讓參加者動手嘗試,將飲用完的咖啡升級再造製成香皂,吸引不少人士報名參與。整個活動旨在宣傳「創造共享價值」,推動這營商理念的普及。「創造共享價值」講求商業發展和社會效益兩者並存,以商業模式推動社會各階層發展,企業和社會達至雙贏局面。

 

活動本身亦是體現「創造共享價值」的例子,只因籌備過程全由5位大學實習生一手負責,一嘗舉辦大型活動的滋味。籌備人之一、就讀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系的陳彥彤形容機會十分難得:「很少大公司願意給予實習生機會去全權負責一個項目,我們都感覺責任重大,想做好件事。」

活動租用Nike Space這個用作推廣社區事務的空間,另一籌備人、就讀香港大學計量金融系的謝成灝表示,這次活動著重面向大眾,所以選擇用咖啡這個日常食材作切入點,配合展板、工作坊和其他零售合作伙伴,「營造一個由生產、加工至零售的旅程,幫助參加者更全面理解」。除了製作咖啡渣香皂,參加者亦可以咖啡膠囊循環再造,製成小小聖誕飾物應節。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