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理文多點開花6球大勝 流浪教練賴嘉輝:讓小將們上寶貴一課

容逸富 @ UPower

輸完之後,要檢討不足,重整軍容。

東亞盃決賽周正於韓國舉行,不過本地賽事並未完全停止,仍有菁英盃賽事上演。 A組的理文周日(12月15)在深水埗運動埸6球大勝流浪。流浪教練團之一的賴嘉輝指賽事正好讓年青小將上了寶貴一課,讓他們知道其他球隊水平,推動他們進步得更快。

盧兆崎難掩失望之情 本網記者攝

流浪今場的11人名單中只有後防球員為外援,其餘全為本地球員,不計外援的話,最年長已是曾為港隊成員的林學曦。流浪小將經驗淺,令後防不斷受壓,但香港U18梯隊門將盧兆崎多次撲救化解,不過理文終靠著兩次「死球」戰術,分別由迪奧高及尼迪利頭槌頂入,助球隊帶著2:0優勢半場返回更衣室。

換邊後,理文進攻意慾更強,不時靠著快速反擊突襲,流浪在下半埸再失4球下,終於0:6大敗,在菁英盃A組3戰0分繼續排榜尾,理文4戰4分排第3,小組首名是3戰全勝的東方龍獅。

迪奧高接應罰球頂入成1:0 本網記者攝

尼迪利的倒掛未能未中 本網記者攝
流浪年青門將盧兆崎全場作出多次撲救,但始終未能阻球隊大敗 本網記者攝
單是在上半場,盧兆崎已作出最少6次撲救 本網記者攝
理文的第二個入球來自尼迪利的頭槌 本網記者攝
亞哥斯達下半場60分鐘助理文拉開到3:0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基華尼頓71分鐘助理文贏到4:0 本網記者攝
佐迪後備上陣10分鐘便取得入球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流浪教練團成員之一的賴嘉輝指,今場正好讓小將們上了一課:「菁英盃我們盡量安排小將們上陣,讓他們知道自己的問題、吸收教訓,在沒有外援下應該怎樣去對抗,令他們進步得更快。」

阿賴又讚揚門將盧兆崎發揮,作出多次撲救,不過仍有可改善地方。港隊在昨日東亞盃0:5大敗日本,主帥麥柏倫指港超聯速度比其他慢,未達到國際水平,「阿賴」亦認同:「其實情況有點像這日的比賽,要球員多面對強隊才會進步,但要改善聯賽速度應由梯隊開始,讓他們明白頂級水平應是怎樣,要現時聯賽的球員去改善會有難度。」

本網記者攝
基華利頓不少靠著速度,在邊路上取得優勢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