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道路競走錦標賽 程小雅衛冕20公里賽劍指東京奧運

@ UPower

香港亞運代表程小雅(Jessica)以1小時35分40秒首名完成賽事。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香港道路競走錦標賽2019周日早上在大嶼山欣澳道上演,香港雅加達巨港亞運代表程小雅及錢文傑都有參賽,前者以1小時35分40秒完賽衛冕,劍指半年後在東京奧運力爭佳績。

程小雅在今次香港賽一開始已經帶離對手,和錢文傑及謝振雄兩位香港代表形成領先集團。只是錢文傑中段領取三張紅牌被罰兩分鐘,程小雅單騎領放,以1小時35分40秒率先衝線衛冕女子組。謝振雄與錢文傑一直相鬥,前者在最後關頭帶出,以1小時37分48秒衝過終點成為先進組冠軍,錢文傑1小時37分49秒得男子壯年組冠軍。

程小雅、錢文傑、謝振雄一直領前。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由於排名前60可以得到奧運參賽資格,程小雅現時排名29位,大有機會在來年亮相東京奧運。她強調要以爭入奧運前25位為目標,來年1、2月都在日本出賽,包括2月和錢文傑一起參加日本全國田徑錦標賽。錢文傑目前仍在努力爭取20公里競走的奧運資格,希望成為繼1964年港將蘇錦棠之後另一位在東京參加奧運的選手。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至於在男子壯年組奪冠的錢文傑賽事指,早前因病休息一整個月,導致今日狀態未如理想,不過他將今場比賽視作「試腳」,所以未有太大失望。來年2月她亦會與程小雅一同參戰日本全國田徑錦標賽,希望挑戰更高的世界排名。由於東京奧運競步項目有20公里及50公里賽事,他表示現時會先集中練習20公里,待技術及狀態穩定好,再挑戰50公里,並期望像蘇錦棠於1964年出戰東奧一樣,向著奧運的資格邁進。

香港業餘田徑總會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