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田賢斗激鬥金廷奪冠穩坐第一寶座:超越李宗偉很高興但不會只滿足於11冠

GGWP @ UPower

無敵,其實不會寂寞!

世界羽聯巡迴賽總決賽,日本桃田賢斗逆轉擊敗了印尼的金廷,時隔4年再次獲得了總決賽的男單冠軍。桃田本賽季奪得11個巡迴賽冠軍,超越李宗偉的10冠紀錄,並獲得年終積分世界排名第一。

AP圖片

賽後的發布會上桃田賢斗說:「這是世界最棒的8名選手的比拼,所以必須一個球一個球的去認真面對,能夠最終奪冠,我真的感到很高興。」「最後一局我已經很累了,希望早點贏下來,但是對手的變化球很多,所以不得要求自己冷靜去打多拍,最終靠著耐心贏得了比賽。我對我最後能夠冷靜地進行判斷,感到很高興。」

AP圖片
AP圖片

2019年桃田賢斗獲得了90%以上的勝率,世錦賽、總決賽都拿到了冠軍。桃田賢斗說:「參加了很多國外和國內的比賽,客場遠征真的很累,所以能拿到這樣多的勝利,我自己也覺得自己做得很不錯了,今年應該說這個成績是可以接受了。不過我不會滿足於這個(11冠的)成績,我還能獲得更好的成績,會以更高的目標去前進的。」

AP圖片
AP圖片

去年同樣幾乎是無敵存在的桃田賢斗卻在最終的總決賽0:2負於中國的石宇奇,這次落敗他至今未忘。談到自己今年的進步時桃田說:「去年打拉力比較多,而今年我不止是有防守,也開始進攻,所以很自然地速度也增加了。」

AP圖片

今年總決賽的最終戰對上印尼的金廷,桃田在本賽季曾數次敗於金廷手下。桃田和金廷的第一局,本來9:5領先,卻被對手連奪7分,以9:12逆轉,並因此告負。第二局他則冷靜地誘使金廷犯錯,以21:17扳回一局。桃田賢斗說:「我的扣殺扣不死時候,我都要擔心死了。」第三局他從5:12落後開始逆轉是這次勝利的關鍵。桃田解釋:「就和平時一樣,對手一直打直線扣殺,我則是努力在接起來,接起來,對手累了後,就趕緊改變線路,在冷靜中,我打出了變化,這一點非常重要。」

AP圖片
AP圖片

對於超越李宗偉的賽季10冠紀錄,桃田說:「李宗偉是我很尊重的偶像,能夠打破他的紀錄,我當然也很高興。」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