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聯總決賽樊振東擊敗馬龍奪冠:今年狀態起伏是教訓也是財富

GGWP @ UPower

小胖的實力真係毋庸置疑。

2019年國際乒聯巡回賽總決賽男單決賽,中國隊內戰樊振東對陣馬龍,最終4:1勝出,奪得冠軍。

網上圖片

此次比賽是兩人的第18次交手,前17次交手中馬龍14勝3負佔據絕對優勢。首局比賽樊振東11:6拿下。第二局雙方3:3開局,最終樊振東12-10再下一城。第三局比賽,樊振東取得8:3的領先,最後11:6勝出。第四局馬龍以11:6扳回一城。第五局樊振東11:8擊敗馬龍,大比分4:1勝出,奪得男單冠軍。

網上圖片

賽後,樊振東表示和馬龍比賽非常難打,「他昨天也連續打出了很高水平的比賽,我今天是全力以赴去拼,在場上把自己做好,有一些不好的積極提醒自己。」回顧2019年的狀態起起伏伏,樊振東說:「自己出來比賽到現在可能沒有今年這種經歷,但是我覺得可能是教訓,也可能是財富,希望自己能把這種經歷變成財富。」

網上圖片

中國男乒隊長馬龍则充分肯定師弟樊振東。馬龍說:「小胖(樊振東)這幾年一直在進步,他現在綜合能力從技術上說已經是世界上最好了,可能只是需要一些大賽吧。」

傷愈復出的馬龍尚未恢復最佳狀態,但在總決賽中發揮出色,一路擊敗年青的隊友後輩闖入決賽。對於自己的表現,馬龍說:「一點一點在變化,盡管決賽輸了,但是之前的幾場球每場贏下來也不容易,對我來說也算是進步吧。」

網上圖片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