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術隊亞錦賽首奪團體金牌 期待明年2月馬術賽國際高手較勁

@ UPower

被譽為「室內場地障礙賽大滿貫」的「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將於2020年2月14至16日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剛於國際馬聯亞洲錦標賽,為香港奪得場地障礙賽團體賽金牌的馬會馬術隊成員,相當期待在香港主場與各地頂尖騎手較勁。

(左起) 馬會馬術隊鄭文傑、林立信、賴楨敏及梁巧羚,代表香港出戰國際馬聯亞洲錦標賽,於場地障礙賽團體賽及個人賽奪得獎牌。

馬會馬術隊成員鄭文傑(Kenneth)、賴楨敏(Jacqueline)、林立信(Patrick)及梁巧羚(Raena)於月初代表香港到泰國芭堤雅出戰國際馬聯亞洲錦標賽,並於場地障礙賽團體賽及個人賽奪得獎牌。Raena表示獲得好成績相當榮幸,是多年來與隊友共同努力的成果,又感謝背後龐大的支援團隊,為騎手及馬匹提供獸醫及釘甲匠等等多項專業支援,讓人馬在賽前保持最佳狀態,在比賽時無後顧之憂,信心滿滿:「過程中,馬會提供很大支援,『香港馬術精英計劃』,提供物理治療以及運動心理學等等方面專業知識,對策騎有莫大幫助。」

鄭文傑、林立信、賴楨敏及梁巧羚,出戰國際馬聯亞洲錦標賽,並在場地障礙賽團體賽及個人賽奪得獎牌。

馬會馬術隊今次載譽而歸,迎接他們的下一個挑戰將會是「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對於有機會在香港與多地頂尖騎手同場較量,他們都相當期待及興奮。曾參與上年度大師賽、並於「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分奪第二及第三名的馬會馬術隊成員梁巧羚及賴楨敏都希望可以再參賽,Raena更有信心可以再拿到好成績:「大師賽每一年都加添不同元素,例如給予機會予亞洲騎手出賽發揮,令人高興及振奮。」Jacqueline也感謝香港賽馬會及香港馬術總會多年的支持,希望取得更多佳績作回饋。

四名騎手感謝香港賽馬會、香港馬術總會的支持,還有主辦機構EEM給予發揮的平台。

「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是全球享譽的五星級馬術賽事。香港是2020年度「浪琴表馬術大師賽」的首站,第二及第三站分別是瑞士洛桑及法國巴黎。馬會公司策劃、品牌及會員事務執行總監梁桂芳表示,馬會樂於繼續支持大師賽:「馬會對大師賽的支持,除了把精彩刺激的馬術運動帶來香港,亦是馬會在香港積極推動馬術運動的承諾。」梁桂芳指出馬會一直致力培訓香港年青騎手,兩項馬會亞洲青少年錦標今年亦會繼續舉行,為本地青少年騎手提供更多機會與亞洲區內騎手比賽。

梁桂芳表示,馬會對大師賽的支持,亦是在香港積極推動馬術運動的承諾。

一連三日的「浪琴表香港馬術大師賽」,設有六個獎金不同的五星級(CSI5*)比賽項目,勝出「浪琴表香港馬術大獎賽」(Longines Grand Prix) 的騎手,將有機會爭奪225萬歐元的超級大滿貫獎金(Longines Masters Super Bonus)。

大師賽開幕當晚的重頭戲,是「香港賽馬會金盃賽」及同場的「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在比賽排名頭三位的亞洲騎手,將可瓜分25萬港元的額外獎金。大受歡迎的「香港賽馬會騎師馬術接力賽」,將繼續於大師賽開幕當晚舉行,這是亞洲站獨有的比賽項目,賽事由香港的世界級騎師與世界頂尖馬術騎手組隊參與,挑戰場地障礙賽,是馬術及賽馬兩項運動的結合。

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2019,Raena奪得第二名。
香港賽馬會亞洲挑戰賽2019,Jacqueline奪得第三名。

此外,大師賽將再度舉辦的「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挑戰賽」及「香港賽馬會亞洲青少年大獎賽」兩項青少年賽事,讓一眾區內年輕騎手,有機會登上國際比賽舞台。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