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盃決賽周】「中港大戰」香港隊失兩死球0:2負中國 三戰全敗「畢業」

@ UPower

基奧雲尼有兩次精采埋門,可惜未能破網。

球迷們期待的東亞盃「中港大戰」在周三(12月18日)上演,香港始終未能取得參與3屆的首分,以0:2不敵中國,三戰全敗。港隊主帥麥柏倫深信香港足球會慢慢進步,為球迷帶來美好的回憶。

Getty圖片
港隊主帥麥柏倫主動與中國隊的教練李鐵握手 足總圖片

港隊排出較防守的451陣式,基奧雲尼一人肩負起入球重任,背後有著陳俊樂及黃威作支援,而隊長黃洋便負責串連前後場的任務。不過港隊在8分鐘要失守,中國在進攻左路開角球,艾里奧解圍失誤,皮球彈中基奧雲尼,他回身再擋已未能阻止吉祥頂入,香港隊落後一球。港隊即使被看低一線,但上半場亦兩次具威脅的射門,同樣來自基奧雲尼,先是17分鐘的近禁區頂的「快腳」被中國門將劉殿座飛撲再中楣角,到32分鐘再有左腳彎近柱,劉殿座同樣救到,港隊落後0:1完半場。

Getty圖片
吉祥8分鐘的頭槌為中國隊領先 足總圖片
基奧雲尼上半場有兩次具威脅的攻門。 足總圖片

下半場港隊先後換入鍾偉強、鄭展龍及夏志明,但始終未能破網。戰至70分鐘時,艾里奧情急下踢跌董學升輸12碼,張稀哲主射入網令港隊輸至0:2,最後三戰全敗完結賽事。港隊主帥麥柏倫賽後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他說很遺憾球隊未能爭取入球,但深信香港這個地方的足球會慢慢進步,會一路努力地進步,同時在之後的比賽為球迷帶來更好的時刻。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足總圖片
不少球迷遠道去釜山支持香港隊。 Getty圖片
足總圖片

出場陣容

中國正選:1-劉殿座;4-王燊超、2-李昂、22-于大寶 、12-吉翔、20-李行、13-買提江 、10-張稀哲、16-曹贇定、9-董學升、18-王子銘

後備:14-鄒德海、5-楊帆、6-蔡慧康、7-馮勁、8-譚龍、15-明天、19-韋世豪、21-王上源、23-董春雨

香港正選:1-葉鴻輝,2-徐宏傑,3-羅梓駿,5-艾里奧,6-黃洋,7-黃威,12-梁諾恆,16-陳俊樂,20-鄭兆均,21-唐建文,22-基奧雲尼

後備:4-馮慶燁,8-鐘偉強,9-辛祖,10-鞠盈智,11-鄭展龍,13-李毅凱,14-夏志明,15-羅拔圖,17-陳肇鈞,18-袁皓俊,19-謝德謙,23-孫銘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