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俐君衛冕世界跆拳道大滿貫 目標直指奧運冠軍

GGWP @ UPower

真係年青有為、新人輩出啊~

中國小將周俐君19日在江蘇無錫舉行的2019年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女子57公斤以下級比賽中成功衛冕,她也憑藉大滿貫積分第一拿到東京奧運會直通資格,展望首次奧運征程,20歲的周俐君目標就是冠軍。

網上圖片

這是周俐君連續3年在跆拳道大滿貫該級別中殺進決賽,也是第二次和英國名將、兩屆奧運會冠軍奇特·瓊斯對決。根據規則,女子各級別賽事採用三局兩勝制。這場巔峰對決打得十分激烈,首局瓊斯零封周俐君先下一城,第二局周俐君三次「爆頭」,成功扳回一局。決勝局兩人打到最後時刻,周俐君在最後一秒橫踢絕殺對手,成功衛冕。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賽后周俐君透露,這次的戰術策略準備到位,首局就是誘導對手進攻,消耗對手體能,自己則保存實力,因此首局輸贏並不太重要,後兩局體力更好的自己只要守住就能獲勝。她還說:「當我領先的時候,我可能會採用保守的戰術。我在落後的狀態下,反而能更加清晰地知道如何得分。」

已經鎖定奧運資格的老將吳靜鈺同樣遇到了「老對手」,在女子49公斤以下級的決賽中,吳靜鈺的對手是目前該級別奧運積分排名第一的泰國選手班妮巴·翁巴達那吉,這也是吳靜鈺今年2月復出以來第三次遭遇翁巴達那吉,結果比對手年長10歲的吳靜鈺第三次輸掉了比賽。

網上圖片

雖然連續取勝,但22歲的翁巴達那吉賽后表示,吳靜鈺一直是她的偶像,如今更覺得她是一位非常偉大的運動員,希望在奧運會上可以和吳靜鈺再次對決。

中國選手左菊和駱宗詩還分別獲得女子49公斤以下級和女子57公斤以下級銅牌。此外,韓國選手印教敦獲得男子80公斤以上級冠軍。

網上圖片

世界跆拳道大滿貫冠軍系列賽創辦於2017年,每年舉辦一屆,擁有完全獨立於奧運積分的大滿貫積分體系,每個奧運週期,各級別大滿貫積分排名榜首的選手獲得奧運會參賽資格。本次賽事由世界跆拳道聯盟主辦,無錫市人民政府承辦,中國跆拳道協會和江蘇省體育局共同協辦。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