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舞公開賽2019增添新意 冠軍前往中國及台灣交流切磋

@ UPower

舞蹈,就是舞者的共同語言。

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圖片

由香港街舞發展聯盟主辦、「香港街舞公開賽2019」在年中完成,今年是賽事第4屆,優勝者得到機會前往中國及台灣兩地交流,與不同的選手比賽及切磋一番。

本屆賽事,包括兒童青年組及公開組街舞編舞比賽、中學組及公開組四項街舞風格鬥舞比賽(Hip Hop、Locking、Popping、Breaking),優勝者各有獎品。

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圖片
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圖片
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圖片

今次香港街舞公開賽,Hip Hop 1 on 1 冠軍 (及亞軍) 獲得中國賽事 【HHI China】上海總賽區All Style 2on2項目之十六強種子選手資格、來回機票、獎盃及禮品。Locking 1 on 1 冠軍獲得參加台灣高雄賽事 【鎖】之來回機票、獎盃及禮品。Popping 1 on 1 冠軍獲得台北賽事【 Being on our groove 】種子選手資格、來回機票、獎盃及禮品。Breaking 1 on 1冠軍獲得參加台北賽事【 Bboy City 】來回機票、獎盃及禮品。

其中,Locking 1 on 1 由黃梓豪(Tsz Ho)獲得資格去參加台灣高雄賽事 【鎖】,這是高雄的Locking 1 on 1 Battle,由Koospark Dance Studio—KoosparkLockers 主辦,每年都有台灣資深老師作分享,是不少Locker 交流不同風格的好機會。梓豪在前往高雄交流之後表示:「去了多日交流,有足夠時間體驗,而且更有時間去了台灣dancer workshop,仲跳埋showcase!台北、澳門、台中、台南、日本都有好多勁人參加,估唔到過到32強。感謝台灣/香港舞者,攪咁多活動,因此我才有機會去體驗一切,相信大家所花的心力也不少。」

黃梓豪前往高雄比賽交流。 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圖片

此外,本地舞蹈團隊The Quickies贏得公開組街舞編舞賽冠軍。「The Quickies」由2018年組成,這是在香港成立、以Locking作為主要舞種的街舞舞團,目標是希望推廣Locking這個舞種和街舞文化,以舞蹈感染所有人。

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圖片
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圖片

團隊中所有成員都是業餘舞者,來自不同職業或院校,卻因Locking而聚集一起。今年3月,他們贏到被譽為是排舞界世界杯「World Of Dance」的美國總決賽參賽資格,並於本年7月代表香港到美國競逐冠軍,以香港Locking隊伍身份在這個世界舞台上亮相。

The Quickies是公開組街舞編舞賽冠軍,資深舞者劉兆銘頒獎予選手。 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圖片
Majesté是公開組街舞編舞賽亞軍,主要編舞風格是WAACKING(甩舞)。 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圖片
香港街舞發展聯盟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