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播網劇《慶余年》角色爆紅 演員趙柯身材fit爆曾是藝術體操健將

GGWP @ UPower

運動員退役後轉型做演員都係唔錯嘅出路。

內地網絡劇《慶余年》最近熱播,主人公範閑的後母柳如玉也隨之爆紅,角色扮演者趙柯曾是一名藝術體操運動員。不少網民知道趙柯的運動員身份之後都大讚「原來身材好是有原因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趙柯1983年2月出生於鄭州,6歲起開始練習藝術體操,在短短4年內考取國家藝術體操一級運動員稱號,10歲時就被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錄取,後因練舞時腰部扭傷而不得不放棄舞蹈,2001又考取了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畢業後進入了文工團工作,2003年因出演勵志劇《跟著陽光跳舞》而正式出道演藝圈。2010年,趙柯憑藉出演史詩劇《三國》中的小喬而獲得搜狐夏季電視劇盛典最佳女新人獎 。2016年,趙柯與眾多藝人共同出演了古裝宮鬥劇《如懿傳》。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說到趙柯,很多人第一時間聯想到的便是新《三國》中溫柔的「小喬」一角。這個角色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像,於是就有評價趙柯為「古典美女」。

網上圖片

但其實生活中的趙柯絕對就是一個運動型女生,喜歡做些西奇怪的事,因為小時候練過藝術體操,她非常愛動:「我現在就喜歡騎馬、網球、潛水。我不是太宅在家的那種,也會和大家湊個熱鬧去踢個足球什麼的。我會覺得瘋跑一下,一身汗的感覺很舒服。我也有開過直升飛機,但是之後我覺得我上去也不害怕了,所以也就沒有再去把那個證考出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對於最想挑戰的角色,趙柯也選擇了打女,並表示自己非常崇拜楊紫瓊:「我挺想打一下的,在電影《搏擊迷城》中我有些打戲,覺得還挺帥的,因為小的時候練過藝術體操,我覺得別浪費了。」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也許是藝術體操給趙柯打下的底子,讓她覺得打戲可能造成的小傷小痛都不算什麼:「其實我覺得預防好了就可以減少危險系數,只要做好足夠的准備就能預防你突然崴了、蹭了。現在國內女打星挺少的,我覺得挺好玩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