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選手轉戰雪車運動創佳績 應清奪女子單人雪車德國站冠軍

GGWP @ UPower

轉型項目差別很大,實在不簡單。

2019-2020賽季女子單人雪車系列賽於當地時間19日在德國國王湖結束了第三站的角逐,中國選手應清兩輪比賽總成績1分50秒73,與澳洲選手沃克並列冠軍。

應清第一輪比賽的成績為55秒12,僅排名第四;第二輪比賽,應清55秒61的成績排名第二,憑借兩輪的穩健表現,總成績升至第一。沃克兩輪比賽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總成績恰好與應清相同。

網上圖片

加拿大選手洛特霍爾茨依靠強勢的第二輪表現從第六位躍升到第三位,總成績只比冠軍選手落後0.02秒。另一名中國選手懷明明排名第12位,她的總成績落後應清1秒34。

應清此前還參加了女子單人雪車系列賽第一站(美國普萊西德湖)的比賽,最終排名第六。單人雪車第二站挪威利勒哈默爾的比賽時間與北美杯衝突,應清錯過了該站比賽。

網上圖片

應清11月在第14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女子單人雪車比賽中奪冠(在美國普萊西德湖舉辦),她在跨界冬季項目前是上海的一名田徑選手,曾經師從孫海平。

網上圖片

本次比賽共有來自17個國家的29名選手參賽,創下了該項目系列賽參賽人數的新紀錄。系列賽本賽季共有八站比賽,第四站比賽將於2月15-16日在美國帕克城進行。北京2022年冬奧會,女子單人雪車將作為新增項目首次亮相。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