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文古惑罰球1:0小勝東方 功臣顏樂楓:對自己的功能更加清晰

吳家祺 @ UPower

細節定成敗,罰球戰術也是細節之一。

本網記者攝

周日的港超聯上游大戰,理文在主場深水埗運動場迎戰東方龍獅,憑藉顏樂楓藉罰球戰術破網一箭定江山,1:0小勝對手力追榜首球隊富力R&F。理文隊長顏樂楓表示這一季半在陳曉明教導之下對自己定位更加清晰,至於是否可以憑表現在未來爭入香港隊,留待港隊主帥麥柏倫決定。

今場比賽理文及東方都踢得較為謹慎,理文在全場收起主力射手尼迪利之下,憑藉基華尼頓在前線鑽營但欠缺銳利,反而是上半場補時階段一記罰球攻勢得手。當時所有人都圍在禁區準備頂高波,理文中場鄭兆均進攻右路回傳禁區頂,顏樂楓連隨施射破網幫助球隊領先1:0。

落力防守,猜猜佢是誰?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顏樂楓接應罰球傳送抽射破網。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東方下半場先後換入徐德帥、利馬及梁振邦增強中前場組織力,可是主力艾華頓今場未能攻破理文防線,東方14射7中始終未能射破袁皓俊大門,結果理文主場全取3分,賽後7戰16分排在第2位,同日富力R&F以7:1作客屯門大炒標準流浪、8戰19分排在榜首,東方8戰13分守住第3位。

理文將帥賽後瘋狂相擁慶祝,彷彿是贏了一場決賽,一眾球迷也在高唱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助興。理文教練曾昭達表示,今場是爭標6分波,意義重大:「今場是為了在聯賽保住前列,同競爭對手爭分,可以說是一場6分波。贏下這場可以刺激士氣,幾日之後就要踢銀牌4強,希望可以將士用命過關。」

顏樂楓下半場殺入禁區起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阿達表示,球員即使有傷病但是仍然踢足120%,如果想在聯賽爭取好成績,每一場都要當成決賽一般處理。提起罰球戰術及顏樂楓的表現,曾昭達說:「今季訓練在罰球戰術方面著墨好多,今次又一次成功破網,這些都是賽前準備功夫,畢竟東方是一支很有實力的球隊。至於光頭仔(顏樂楓)的表現是進步了,球員需要多一些機會落場表現自己,他的體能、能力及信心都提升不少,爭取入港隊是每一個人都想做到,能否成功就看教練團的決定了。」

東方今場攻門欠銳,未能攻破理文防線。 本網記者攝

顏樂楓今場攻入今季個人第2球,兩球也是罰球戰術助攻起腳破網,他說在訓練時是有練過:「練習有練過,但成功率不是太多,可以說入球是有一點運氣。這半季球隊表現很平穩,希望可以一直延續落去。自己在曉明教導之下,對於自己球場上的功能更加清晰,就是為球隊提供穩定度。」

聯賽排上游、銀牌4強爭入決賽,光頭仔說球隊希望逐場逐場表現得最好,不想帶著太大壓力落場。至於問及慶祝手勢舉起「六隻手指」,他說是抄襲隊友余煒廉的動作。在入球以外,顏樂楓的提場、走位及防守都令球隊活力增加,他笑說教練應該終於知道他有埋門能力,但問及爭取入選香港隊時,26歲的光頭說:「能否入香港隊是教練去選擇,我不會畀壓力自己,總之我的責任是盡量發揮到最好,其他交由教練去決定吧。」

富力7:1大炒流浪,排在榜首。 足總圖片
東方失分,爭標路變得困難。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12月26日銀牌4強對大埔,理文需要時間讓球員回復。 本網記者攝
理文在罰球戰術下心思,成為入球殺著之一。 本網記者攝

完成本周聯賽之後,12月25日(周三)及12月26日(周四)的分別有兩場聖誕檔期的銀牌4強賽,首場是東方龍獅對富力R&F,第2場是理文對和富大埔,兩場都是在下午4時在旺角場上演。

聖誕檔期,12月25日及26日有兩場銀牌賽,12歲以下小朋友有免費門票入場。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