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將包攬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冠亞軍

GGWP @ UPower

中國選手在冰雪項目中越來越有競爭力。

2019-2020國際雪聯單板滑雪世界杯在河北崇禮密苑雲頂滑雪場的漫天大雪中展開U型場地決賽的爭奪。中國女隊表現搶眼,進入決賽的三名隊員全部進入前四。其中,劉佳宇以90.80分奪冠,蔡雪桐以89.20分將銀牌收入囊中,小將武紹桐得到83.20分排名第四。

網上圖片

劉佳宇此次展示出很好競技狀態,21日以預賽第一進入決賽。決賽的出場順序按照預賽成績倒序出發,第三個出場的日本選手富田世奈第一輪受到風雪天氣影響,比賽時摔倒無法繼續比賽。首輪最後出場的劉佳宇心態沒有受到影響,滑出85.60分,暫列第一。

網上圖片

由於選手的最終成績是取決賽三輪中的最好成績,已有首輪好成績在手的劉佳宇第二輪放開手腳,完成一套90.80分的動作,繼續牢牢占據頭名。「我在雪天發揮都比較好,我喜歡雪。今天也是在2022冬奧會的場地上比賽,很開心能在一個恢復期後達到這樣的狀態。」劉佳宇說。

網上圖片

第三輪率先向前三名發起衝擊的是21歲的武紹桐,她的一套完美動作得到83.20分。雖然中國隊教練科斯凱拉認為這套動作配得上更高的分數,但這已足夠幫助武紹桐超越除劉佳宇外的所有選手,暫列第二。不過,隨後出場的美國人馬迪·馬斯特羅頂住壓力,得到86.60分,實現了對武紹桐的反超。

網上圖片

比賽最後的懸念在蔡雪桐,這位今年世錦賽亞軍不負眾望,在第三輪得到89.20分,擠掉馬斯特羅將銀牌收入囊中。「我覺得自己在壓力之下滑出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第三套動作其實是比賽前就安排好的,沒有臨時調整。今天我們的打蠟師非常棒,讓我的速度沒受到天氣的影響。」蔡雪桐賽後表示。

網上圖片

男子比賽中,中國隊唯一晉級決賽的張義威在首輪出現失誤,他撞到U型場地邊緣後摔倒在雪場上,直接被擔架抬走。不過,教練科斯凱拉在稍晚接受采訪時表示,張義威傷勢並無大礙,運氣好的話不久就能復出。

獲得男子冠軍的是澳大利亞選手斯科蒂·詹姆斯,他在決賽第二輪表現可以用完美來形容,裁判給出97.80分的高分。銀牌和銅牌則被日本選手戶塚優鬥和平野流佳獲得,他們分別得到95.80分和92.60分。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