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迪加遭受種族歧視:希望那些人盡快得到應有的懲罰

@ UPower

足球場不應以膚色區分,而是以技術分高下。

車路士凌晨作客以2:0擊敗熱刺本應值得高興,不過場上卻發生不愉快事件,有著西非塞拉里昂血統的車仔中堅魯迪加遭受熱刺球迷遇種歧視,他在賽後發表長文譴責,形容行為非常愚蠢,希望那些人接受應有的懲罰。

魯迪加twitter截圖

事件發生在60多分鐘時侯,當時熱刺的孫興慜因被侵犯後腳踢向魯迪加胸口,球證經視像助理裁判協助下將前者趕出場。不過球迷似乎不滿魯迪加誇大受傷,有球迷喊叫種族歧視口號及做出模仿猴子的動作、叫聲,魯迪加隨即向球證作出投訴,賽事一度暫停,球場亦播出廣播呼籲停止這類行為。

魯迪加在Twitter上發表長文,指責種族歧視的人 魯迪加Twitter圖片
魯迪加Twitter圖片

受害的魯迪加賽後接連發出多個Twitter貼文,先是有關車路士勝利的貼文,但附上"NoToRacism(向種族歧視說不)"、"PleaseGetSomeBasicEducation"(拜託多讀點書)等的標籤(Hashtag)。之後接連發出4個貼文譴責種族歧視行為,指不會責怪所有熱刺球迷,指只是部份「愚人」所做的行為,又指球場內滿佈閉路電視,希望盡快捉到相關的人,讓他們接受懲罰。車路士領隊林伯特賽後指知道魯迪加聽到了種族歧視的口號,明言要強烈對抗這些行為。

孫興民因報復魯迪加被紅牌趕出場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