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12人」直通賽馬龍丁寧配對混雙 男女單冠軍獲世乒賽資格

GGWP @ UPower

昔日男女單王者拍檔,有睇頭。

12月23日,「直通釜山」——2020地表最強12人賽公布了參賽陣容以及賽制。新增加的混雙除了許昕/劉詩雯外,馬龍和丁寧也將配對參賽。因仍處於隊內禁賽期,國乒00後小將王楚欽無緣本次直通賽。

網上圖片

直通賽單打共24名選手參賽,男女各12人,男、女單冠軍將直接獲得2020年釜山世乒賽參賽資格。單打賽制方面,本次直通賽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采用7局4勝的單場淘汰賽制。第一階段第一輪比賽,根據種子排名進行抽簽,兩兩比拼決出6位晉級選手;第二輪比賽,6位選手依然根據種子排名再次進行抽簽、兩兩比拼決出晉級第二階段的3位選手。

馬龍。網上圖片

第二階段,從第一階段脫穎而出的3位選手采用7局4勝的「血戰到底」賽制。第二階段第一輪比賽中,如果某位選手獲得兩連勝,則比賽結束,該名全勝的隊員獲得最終的冠軍。若出現3人互有勝負的情況,則三人再增加一輪只打一局11分的比賽;再出現互有勝負,再增加一輪只打一局從5:5開局的比賽;還未出現全勝的選手,再增加一輪只打一局從8:8開局的比賽;仍未有全勝的選手,再增加一輪只打一局從10:10開局的比賽……直到決出獲得全勝的選手。

丁寧。網上圖片

男單參賽選手:馬龍、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趙子豪 、辥飛、周啟豪 、周愷、徐晨皓、馬特、張煜東

女單參賽選手:丁寧、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孫穎莎、朱雨玲、陳幸同、王藝迪、何卓佳、顧玉婷、劉斐、張瑞

男隊五大主力馬龍、許昕、樊振東、林高遠、梁靖崑全部參賽,直板趙子豪今年巡回賽表現出色,馬特是削球,其余幾名選手也都特點鮮明,很擅長模擬對手。12人中,許昕、趙子豪 、辥飛3人是直板。

樊振東。網上圖片

女隊六大主力丁寧、劉詩雯、陳夢、王曼昱、孫穎莎、朱雨玲參賽,今年巡回賽雙冠王陳幸同,大運會表現出色的王藝迪,顆粒打法的何卓佳以及削球選手劉斐也將參賽。不過以模仿伊藤美誠出名的孫銘陽沒有參賽。

與往屆直通賽不同,今年直通賽新增混雙項目,6對組合參加本次直通賽混雙比賽。混雙也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6對選手采用兩兩對戰、7局4勝單場淘汰的賽事,3對選手脫穎而出。混雙比賽第二階段也采用「血戰到底」的賽制。第二階段第一輪3對選手相互對戰,5局3勝,如果某對選手獲得兩連勝,則比賽結束,該組合獲得最終的冠軍。若出現3對選手互有勝負的情況,則3對選手再增加一輪只打一局11分的比賽;再出現互有勝負,再增加一輪只打一局從5:5開局的比賽;還未出現全勝的組合,再增加一輪只打一局從8:8開局的比賽;仍未有全勝的選手,再增加一輪只打一局從10:10開局的比賽………直到決出全勝的組合。

馬龍丁寧曾經組過混雙。網上圖片

混雙六對組合讓人眼前一亮,除了世乒賽冠軍許昕/劉詩雯外,馬龍/丁寧重新配對參賽,兩人從小一起長大,此前也有過配對經歷,可以說是眾望所歸的一對組合。樊振東則搭檔顧玉婷出戰,林高遠/王曼昱此前也有過多次配對,梁靖崑和陳夢搭檔,於子洋和孫穎莎配對,由於王楚欽停賽,「莎頭」的00後組合也只能暫時擱淺了。

由於馬龍/丁寧的配對,國乒的奧運會混雙陣容又多了一層懸念,雖然許昕/劉詩雯已經為中國隊拿到了奧運會的席位,但具體誰上目前看還都不得而知。或許,這又是劉國梁的一顆煙霧彈。

馬龍丁寧曾經組過混雙。網上圖片

混雙參賽選手:許昕/劉詩雯、馬龍/丁寧、樊振東/顧玉婷、林高遠/王曼昱、梁靖崑/陳夢、於子洋/孫穎莎

比賽1月1日-4日在深圳進行。1日進行混雙的比賽,2-4日進行單打的爭奪。「血戰到底」增加了賽事的殘酷性,對選手的體能是一大考驗。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