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滑雪選手一周奪五冠 越野滑雪隊實現重大突破

GGWP @ UPower

期待中國選手在2022冬奧創造佳績!

冬奧所涉及雪上各大項目的新賽季世界杯分站賽繼續展開,中國選手在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上連創佳績,最近一周合計拿下五金三銀四銅。其中齊廣璞和徐夢桃包攬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空中技巧男女各自雙冠。劉佳宇獲得單板U型池女子組冠軍。單板大跳台成為第一個結束全季比賽的項目,美國選手康寧和日本選手岩淵麗樂分獲男女組總冠軍。

12月22日,中國選手劉佳宇(左)在頒獎儀式上。網上圖片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上周末在長春的世茂蓮花山雪場開始空中技巧本賽季首戰爭奪,中國選手贏得開門紅。齊廣璞兩場都拿到男子組冠軍,賈宗洋獲得一項亞軍和一項季軍。徐夢桃則包攬兩場女子組冠軍,孔凡鈺獲得一站第三。徐夢桃已經拿下25個世界杯冠軍,在空中技巧這個項目上,和澳洲的庫珀並列奪冠次數世界第一。本站還進行了團體賽,俄羅斯隊獲得冠軍,孔凡鈺、楊龍嘯和孫佳旭組成的中國二隊獲得亞軍,徐夢桃、齊廣璞和賈宗洋組成的中國一隊獲得第三。

單板U型池世界杯在崇禮的秘密花園雪場進行,中國選手展現強大實力,劉佳宇獲得女子組冠軍,蔡雪桐得亞軍。排名靠前的中國選手還有:武紹桐獲得第四,王晶晶第12,賈顏茹第15。澳洲的斯科蒂-詹姆斯獲得男子組冠軍,中國排名前三的選手分別是:張義威獲得第10,王梓陽第14,高宏博第15。

12月22日,冠軍中國選手劉佳宇(中)、亞軍中國選手蔡雪桐(左)、季軍美國選手馬斯特羅在領獎台上。 網上圖片

自由式滑雪U型池世界杯也在崇禮的秘密花園雪場進行,俄羅斯的德米多娃獲得女子組冠軍,中國選手李芳慧獲得第三,張可欣第四,吳夢第10,張梓怡第15。加拿大的鮑曼獲得男子組冠軍,中國選手毛秉強第9,李松晟第20,王海卓第23,孫敬博第27。

越野滑雪世界杯,只在斯洛文尼亞的普拉尼西亞進行自由式衝刺賽,法國的夏納瓦獲得男子組冠軍,瑞典的桑德林獲得女子組冠軍。中國選手多人出戰,男子組汪強獲得第17名的出色戰績,這是中國選手首次在世界杯衝刺賽裡殺入前20。孫清海獲得第21名,恩特馬克獲得第69名,魏蒙獲得第76名。女子組來自新疆的迪妮格爾-衣拉木江獲得第51名,衣拉木江此前是中長跑選手,巴亞尼-加林第52名,馬清華獲得第57名,李磊第58名。

12月22日,中國選手劉佳宇在決賽中。網上圖片

冬季兩項世界杯在法國大波爾南進行了第三站較量,德國選手多爾獲得男子10公裡衝刺冠軍,挪威選手約翰尼斯-波爾贏得12.5公里追逐和15公里集體出發雙冠,本賽季至今個人和團體共九個世界杯分站賽冠軍,波爾拿下七冠。挪威選手埃克霍夫包攬女子7.5公里衝刺、10公里追逐和12.5公里集體出發三冠。中國選手程方明在男子衝刺賽裡獲得第45名,閻星元第81名。程方明還獲得追逐賽第53名。女子組裡,唐佳琳在衝刺賽裡獲得第31名,褚源蒙第40名,孟繁琪第82名。褚源蒙獲得追逐賽第32名,唐佳琳第35名。

12月22日,中國選手蔡雪桐在決賽中。網上圖片
12月22日,中國選手劉佳宇在決賽中。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