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帆船環球第一人宋坤:中國有輝煌航海史 夢想帶大家去看航海

GGWP @ UPower

為航海夢想繼續前行~

「體育星勢力2019星途之夜頒獎盛典」近日舉行,中國女子帆船環球第一人宋坤接受專訪時表示,中國有過輝煌的航海史,夢想帶大家去看航海。

網上圖片

宋坤曾隨「青島號」大帆船完成了2013-2014克利伯環球帆船賽全程比賽,成為首位完成環球航海的中國女性。2019年宋坤受邀參加美國夏威夷第三屆全球海洋觀測大會做主旨發言,為全世界規模最大的帆船賽「意大利BARCOLANA帆船賽」做全程賽事解說,作為「中國隊明星車手」跨界挑戰「2019羚羊中國拉力賽」。

網上圖片

如果用一個詞來形容自己的2019年,宋坤說她會選擇「啟程」。今年最令她開心的則是新書《不為彼岸只為海》的發布,這一年宋坤開啟全國累計近40場環球航海分享與航海運動文化推廣,奮鬥在帆船運動推廣的一線上。

網上圖片

宋坤說:「2019年是起承轉合新的一年,在這一年特別開心的一件事情,終於把自己寫的很久的那部《不為彼岸只為海》這本書稿發布了。其實在這之前做了很多的分享會,但是我覺得書籍是最好的,能夠把這個故事分享給大家的途徑,所以終於能夠跟大家講海上的故事,覺得特別開心。」

網上圖片

作為中國航海人,宋坤的心願就是能夠激起大家對海洋的親近,「我覺得中國其實在過去有過非常輝煌的航海歷史,我們看向整個世界的時候,其實陸地只占到地球面積的29%,71%是這些蔚藍的海洋,能夠通過一些故事,能夠喚起大家內心對航海的那份親切感。我們向往的大航海的年代,希望激起大家對海洋的親近,如果能夠做一點點,我就已經很開心了。」

網上圖片

作為航海人曬黑的皮膚是一種榮譽的勛章,因為享受和大海和陽光在一起,這點對於外形靚麗的宋坤來說也不算什麼。她說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是最大的幸福,「我覺得,其實每個人內心真正還是要做自己喜歡的自己,如果去迎合別人的標准,做的那個自己最後不會讓你自己覺得特別誠實,你未必會開心,所以黑就黑吧。不太像女孩子就這樣吧,自己喜歡,自己覺得能夠承擔就先這樣。」

網上圖片

新書發布後宋坤將自己的目標瞄准了目前火熱的短視頻領域,讓更多的人通過視頻了解航海是她的第二個夢想,「我覺得我也可以用視頻的方式給大家更全面的航海,比如說用我們的鏡頭帶著大家看各地的航海,有點真人秀的感覺,在海上29天不洗澡是什麼樣的感覺,或者是去探訪一些不知名的小島,去體驗風土人情,去看很多人是怎樣做與我們不同價值觀的人生,能夠做大家的眼睛,帶大家去看航海,這是我第二個夢想。」

網上圖片

2020年東京奧運會宋坤也希望通過自己的解讀,讓更多人的人了解帆船這項在中國還算比較小眾的項目,「我希望能夠帶大家去觀看奧運會,去給大家理解。通過我們的眼睛解讀奧運會,讓了解大家其實在中國還算比較小眾的項目,2020年希望能夠推出宋坤帶你看奧運的項目,帶大家親切地感受一下航海中的感動。」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