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曲開啟三個月冬訓 1月將出戰世界聯賽

GGWP @ UPower

加油!

從2018年10月中旬重新組隊到拿到東京奧運會門票,中國女子曲棍球隊經歷了整整一年的努力,完成了備戰任務。回顧中國女曲的2019年,中國女曲領隊王彤用「欣慰」表達了心中的感觸。從世界聯賽的戰績一般,到甘肅臨洮的集訓,再到最後實現大逆轉拿到東京奧運會的門票,中國女曲可以說經歷了「低開高走」。

網上圖片

王彤表示:「期間有低谷,也有進步,最終能進入東京奧運會是整個團隊的努力和國家體育總局手曲棒壘中心的支持。」拿到東京奧運會入場券之後,中國女曲的隊員又參加了全國錦標賽,隨後征戰一年的中國女曲的隊員們進行了為期半個月的休整。

中國女曲自12月15日重新集結,目前正在常州武進曲棍球基地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冬訓。重新集結後的中國女曲調整了5名新隊員,調整的5名隊員位置分別是兩名前鋒、一名前衛和兩名後衛。

網上圖片

之所以做出這樣的調整,主教練王楊表示:「從全國錦標賽整體的情況來看,目前隊伍需要新血液的進入,同時隊員要適合現在隊伍教練組的戰術需要。」

由於陣容髮生變化,新的主教練也剛剛接手不久,中國女曲目前的訓練內容主要圍繞體能和陣容磨合展開。王楊介紹:「全新的教練組在整個戰術方向上有多方面的變化,需要運動員和教練員之間在世界超級聯賽之前的三周里有更好的磨合,這三週的訓練主要以隊員的體能恢復和技術恢復為主。」

進入東京奧運會的中國女曲正在緊張的備戰中,中國女曲在奧運會之前的所有比賽計劃已全部敲定。中國女曲首先在2020年1月中旬至6月征戰世界超級聯賽的16場比賽,其中包括4個主場(江蘇常州)和4個客場(美國、德國、英國、阿根廷),每個主/客場打兩場比賽。 6月14日至21日參加亞洲冠軍杯的比賽。 7月份中國女曲將進入東京奧運會最後的衝刺階段。

網上圖片

世界聯賽首場比賽將於2020年1月11日打響,中國女曲的首個對手是世界排名第一的荷蘭隊。王楊說:「2020年我們的目標是東京奧運會,世界聯賽和亞洲冠軍杯的比賽對於我們來講都屬於鍛煉隊伍的比賽,是為東京奧運會備戰的比賽,所以從隊員到教練組心態都比較好,壓力不是很大。」

雖然世界超級聯賽和亞洲冠軍杯賽沒有明確的成績目標,但王楊明確了這兩個賽事隊伍的參賽目的。 「要通過對荷蘭的比賽檢驗目前整個隊伍的整體情況,同時發現戰術方面變化的一些問題,在之後的備戰中逐步改變。」王楊表示,接下來要通過7個月的賽練結合不斷的發現問題、解決問題,通過世界聯賽、亞洲冠軍杯的比賽讓隊伍更加完善。

網上圖片

王楊提到了隊伍需要提高的具體方向:一是精神作風,要延續老中國女曲的體能優勢,增強對比賽勝利的慾望。其次是戰術上的多變性和世界強隊還有一定差距,實戰技術的應用環節不夠簡練、合理;第三方面是戰術執行力,需要通過世界超級聯賽和亞洲冠軍杯賽不斷提高隊員在場上的臨場判斷能力和轉換速率,從而更好的掌控比賽節奏;第四方面是得分的手段和防守端問題需要解決,其中包括短角球的攻守,這是提高自身最為關鍵的部分。

最後是與歐美的一些隊伍相比,隊員在身體對抗能力上還有待加強。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提升隊員的對抗能力,中國女曲特地從遼寧、內蒙古和廣東調來男子曲棍球二線隊員作為陪練,尤其是在冬訓階段,他們會一直跟隊訓練。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