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台灣選手將享主場待遇 訓練資源優先開放

GGWP @ UPower

攜手提高兩岸運動員的競技水平。

12月25日,國台辦舉行發布會。國家體育總局港澳台辦主任吳堅介紹,在大陸舉辦的2022年冬奧會等國際大型綜合賽事中,將優先考慮台灣運動員需求,率先將場館設施和訓練資源向其開放,使其享受主場待遇。

北京冬奧會崇禮賽區 網上圖片

吳堅介紹,由於台灣地處亞熱帶,缺乏冬季運動項目訓練的條件,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苟仲文先生多次表示,大陸將利用籌辦冬奧會的契機,率先將場館設施和訓練資源向台灣運動員開放,在移地訓練、服務保障、交流比賽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便利,幫助台灣運動員提升冬季運動水平,力爭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好成績。

北京冬奧會崇禮賽區 網上圖片
北京冬奧會崇禮賽區 網上圖片

未來幾年,大陸還將舉辦2022年杭州亞運會、2020年三亞亞沙會、2021年汕頭亞青會、2025年成都世界運動會等系列國際大型綜合性賽事。在這些賽事中,將優先考慮台灣運動員的需求,為他們訓練、參賽提供便利條件和積極協助,使其享受主場待遇。

據了解,近日出台的「26條措施」中第25條提到「歡迎台灣運動員、教練員、專業人士來大陸考察、訓練、參賽、工作和交流」。

北京冬奧會崇禮賽區 網上圖片

對此,吳堅表示,兩岸體育界歷經多年交流合作,大陸體育界一直積極回應台灣體育界訴求,願意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體育發展紅利。他舉例,考慮到台灣同胞和體育界的訴求,中國奧委會通過多次與杭州亞組委和亞奧理事會溝通協商,最終將島內第一運動棒球正式列為2022年杭州亞運會比賽項目。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