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2:0挫錫菲聯 跨季英超37場不敗一整年聯賽未輸波

@ UPower

跨季32勝5和,這支利物浦比起03/04球季的阿仙奴更加可怕?

AP圖片

香港時間周五(1月3日)凌晨的英超聯賽,利物浦主場2:0輕取錫菲聯,在本季聯賽19勝1和保持20場不敗,連同上季開始創造的數據,足有跨季37場聯賽不敗,已經一整年沒有在英超聯賽輸波。

利物浦對上一次英超輸波,已經是2019年1月3日作客1:2不敵曼城。此後紅軍一直在英超保持不敗橫掃千軍,強勁氣勢延續至今季。今場英超聯賽,利物浦面對錫菲聯踢得非常輕鬆,開賽4分鐘即有羅拔臣傳中予沙拿射入領先1:0,64分鐘輪到沙拿妙傳文尼埋門,門將一度拍出,但文尼執雞補射成2:0,最後以此分數幫助球隊全取3分。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AP圖片

連同今場勝仗,紅軍今季已經19勝1和得58分,拋離第2位李斯特城及第3位曼城13分及14分,而且是少踢1場。紅軍一直創造不敗戰績,現在累積聯賽37場不敗,足足一整年沒有輸波,距離阿仙奴當年聯賽49場不敗也只是相差12場,而阿仙奴保持的這個紀錄至今仍是英格蘭聯賽史上最長的不敗紀綠。

最近17日紅軍踢了6場比賽,包括卡塔爾的世冠盃,結果贏下其中5場。高普賽後為隊員表現感到驕傲,但強調一切不是來得輕易:「我們有13個球員經歷了這段時間,今場基達受傷(賽前熱身)少了一人,但南野拓實加入又多了1人。我為這班球員的演出自豪,大家不要以為這種情況是理所當然會發生的事情。」

AP圖片
AP圖片

利物浦至今保持12個月聯賽不敗,高普強調球隊肯定會繼續進步下去:「我們都知道球隊可以繼續進步,這件事對於我們非常重要。每個球員都知道自己可以做得更加好,相比起上場,今場也有一點進步。」利物浦下場比賽是香港時間下周一(1月6日)凌晨零時一分開賽,在主場足總盃對愛華頓,高普說會看球員情況再安排布陣。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