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射破巴塞大關創中國球員紀錄 愛斯賓奴新年首仗2:2和波

@ UPower

2020年,武磊新年有個好開始。

就是這一腳埋門,武磊射破巴塞幫助主隊追回一分。 Getty圖片

西甲第19輪賽事在香港時間周日(1月5日)舉行,愛斯賓奴主場以2:2賽和末段十人應戰的巴塞隆拿,扳平入球更是由武磊射入,是首位中國球員攻破巴塞大關。

愛斯賓奴今場23分鐘先開紀錄,由大衛盧比斯接應罰球頂入,不過巴塞下半場由蘇亞雷斯發威,50分鐘入球及58分鐘助攻維度頂入,令到主隊反為落後1:2。去到75分鐘,法蘭基迪莊兩黃一紅被逐,巴塞十人應戰。愛斯賓奴把握優勢力攻,88分鐘由華加斯妙傳武磊射入追平2:2完場。賽後,巴塞19戰40分,僅以得失球差壓過同日贏波的皇家馬德里排在第1,雙方同得40分。愛斯賓奴仍然在掙扎,19戰11分排在20位,仍然在降班區域。

AP圖片
迪莊領紅成為轉捩點。 AP圖片
武磊落場絕不錫身。 Getty圖片

武磊今場為愛斯賓奴爭回1分,賽後他非常激動:「不單是射入巴塞大門,而是球隊拿下了寶貴的1分。賽後更衣室氣氛超好,感覺大家的信心都回來了。」他又表示,自己落場之前已經和隊友華加斯溝通,利用他加速入楔的特點炮製入波,結果真的做到這一點。

根據西甲賽會數據,武磊今場曾經做出時速32.1公里的衝刺速度,是兩隊最快,比起美斯最快1次衝刺的時速31.4公里更高。武磊在西甲比賽浸淫,今場入球救主,證明他的速度及無球走位在面對最頂級的球隊都有用武之地。

武磊入球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VpxukvcFdI )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