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華頓狂迷古倫穿泳裝苦行為年青人籌款 軒達臣:值得支持

@ UPower

愛華頓狂迷古倫(Michael Cullen),花名「Speedo Mick」,是一位穿起泳裝行善的愛心球迷。

Getty圖片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在足球文化盛行的英國,就有一位愛華頓狂迷古倫薄有名聲,以穿起泳裝進行慈善活動籌款聞名。今場足總盃利物浦對愛華頓的大戰,他也是入座客之一,近期他主力為不良於行的年青人籌款。

英國文化素來喜歡怪人。多年前,英國皇家愛丁堡醫院臨床精神心理醫師David Weeks花了10年研究1000位怪人,整理出15項「怪人特質」,包括特立獨行、有創造力、有強烈好奇心、理想化、有怪癖而且引以為樂等。按以上條件,喜歡足球但又另有想法的古倫應是其一。

古倫入場欣賞利物浦大戰愛華頓。 Getty圖片

最近一個月,古倫打算籌款10萬鎊幫助不良於行的青少年,因此他由號稱英國天涯海角、蘇格蘭最北面的約翰歐格羅茲村(John O'Groats)起步,行到位於英國康沃爾郡西南砷、所謂「地盡頭」的蘭茲角(Land's End),全程相距約1400公里,是大不列顛島上最遠的點到點距離,也是各種慈善活動的出發和目的地,用單車橫越全程的記錄約41小時左右。

Getty圖片

聖誕節那天,古倫在格拉斯哥市中心穿起泳褲和戴上聖誕老人帽子行走。旅程中,他帶著7隻愛華頓主題的行李箱,有人招待他吃聖誕大餐,也有人留意到他的裝扮而查問。古倫說:「警察來過三次,他們見到我時一直很擔心,以為我可能沒有穿衣服就離開家居,可能出了點問題。我回答說自己很好,正在散步,他們也讓我繼續前進。」今次他穿起泳裝苦行,每日幾乎行一個馬拉松距離般的42公里,估計需要花7個星期時,一切是為了幫助有需要的年青人籌款。

Getty圖片

55歲的古倫一直行走,今次行到利物浦欣賞這場足總盃比賽小休一天。他穿起那套印有愛華頓字眼的泳裝入場和球迷狂歡,毋懼寒冷天氣,並且被傳媒攝下他的身影。軒達臣知道古倫的故事,特意在場刊寫下他的感想,呼籲大家支持這位從小喜歡愛華頓的球迷:「古倫今次由John O'Groats行到Land's End,是為了幫助本地青年人籌款10萬鎊。我早幾年已經聽過他的大名,利物浦的人也視他為本土英雄,因為他的一切全為慈善行動。想想在這個寒冷時份沒有大褸出外行走,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我知道他想愛華頓贏波,這點我可能是最後一人希望他這個想法成真,但我很想兩隊球迷都去支持古倫,好似從前一樣。打吡大戰永遠充滿激情,但總有一些原因可以令大家放下成見,因為美好的事情團結一致。我相信古倫今場比賽會滿載而歸,也希望下次見到他的時候,他會穿回衣服吧。」軒達臣寫道。

如果想捐款支持古倫的行動,可以登入以下網址查詢: https://www.gofundme.com/f/speedomick-1000-ml-charity-walk

Getty圖片
古倫,擁有善心的怪人?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