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熱刺1:1賽和米杜士堡 摩連奴:皮球輕得如像沙灘波

@ UPower

摩連奴之後亦補充一句:不過那不是賽和的藉口。

摩連奴領軍的熱刺昨日在英超蘭足總盃與英冠的米杜士堡踢成1:1平手,需要擇日重賽,向來敢言的他賽後指皮球輕得如像沙灘波,但指這件事不是賽和的藉口,又認為米杜士堡的入球是越位。

摩連奴認為賽事用球輕得如像沙灘波 Getty圖片

曼聯前青訓產品艾殊利費查在下半場5分鐘「半單刀」情況下攻破加沙寧加十指關,為米杜士堡領先1:0。熱刺61分鐘幸靠著盧卡斯莫拉的頭槌追平,兩隊完場仍然保持1:1,需要擇日重賽決出晉級下一圈的球隊。

熱刺領隊摩連奴賽後指,賽事用的皮球影響了球員發揮:「我認為皮球如像沙灘波,太輕了,完全不能幫到球員發揮,但這不是一個藉口。」

這季賽事用上了英國製造商Mitre的足球,英冠亦用上同一皮球,因此慣常踢Nike皮球的英超球員未必太適應。「摩帥」又認為艾殊利費查應該是越位,不過由於英冠賽事沒有視像助理裁判(VAR),舉行賽事的河畔球場亦沒有相關設備,因此未能「驗證」:「如果有VAR協助,入球應該被判越位,但球證不是那個坐在200公里外的那人。」

Getty圖片
艾殊利費查為米杜士堡領先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球員時代曾兩度效力米杜士堡的活基治,現為這隊位於英格蘭東北面球隊的領隊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