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的失利令人成長更成熟 中國水球隊隊長熊敦瀚用熱愛演繹無悔青春

GGWP @ UPower

中國水球隊已進入冬季集訓,隊長熊敦瀚認真投入到訓練中,熱情、陽光、積極向上是隊友給她的評價,這位21歲湖南姑娘用熱愛演繹著青春無悔,用她的言談舉止中總能感受到她對水球的熱愛。

網上圖片

冬訓期間,體能訓練成為重中之重,練得有多苦,熊敦瀚笑著說自己有時分不清泳鏡裡的是水還是淚。「我也不知道這些天是怎麼熬過來的,但是這樣的訓練對我來說幫助特別大。我的個人能力提高了,在場上明顯感覺不一樣,教練、隊友給我的反饋也是我比以前更好了。」作為國家女子水球隊年輕的隊長,熊敦瀚要求自己必須以身作則。

網上圖片

熊敦瀚分享說:「我發現自己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我的力量增加了,游泳速度也越來越快,我還是有潛力的。」最直觀的體現便是她的臥推從65公斤提升到了近90公斤。

網上圖片

經歷了光州游泳世錦賽的失利,熊敦瀚說自己變得更堅定、更成熟,也更加自主地訓練。「世錦賽的失利讓我們看清了自己與國外一些隊伍的差距,最近一段時間我們都在狠抓個人基本能力,哪怕會很難熬,但必須堅持。」

網上圖片

熊敦瀚回憶說這段時間的苦可以類比備戰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時。當時熊敦瀚因為腳骨折休息了一段時間,隨後進入了一個多月艱苦的恢復訓練,好在最終所有付出得到了金牌的回報。從2014年進入國家隊以來,熊敦瀚說最讓她難忘的比賽便是亞運會上與日本隊的交手。

網上圖片

熊敦瀚回憶說:「里約奧運會時我以年輕隊員身份參加,當時思想還不是很成熟,雅加達亞運會是我第一次以主力中鋒的身份參加大賽。賽前我有點緊張,比賽中我下場第1節的第1個球勾手勾滑了,自己一下子就慌了,當時教練組都沒說我什麼,然後把我換下去休息,我記得自己深呼吸了起碼10次才穩定下來。第2節開始的第1個球我就打進了,那種緊張情緒一下就丟開了,其實沒那麼難,只要發揮出來就好了。那一場我一共進了4個球,我告訴自己必須要承擔起責任來。」

贏球後熊敦瀚抱著隊友梅笑寒哭了,還被攝影記者抓拍下這一瞬間。熊敦瀚說,哭是因為自己把賽前那段時間的艱辛都釋放出來了。

網上圖片

2010年底上初一的熊敦瀚參加了一個游泳培訓班,覺得游泳並不好玩的她在最後一天被游泳教練手中的水球吸引了。「大概練了一個多月時,我在電視上看到了國家隊的比賽,看到中鋒出手用的就是我現在很擅長的勾手,這也太帥了,後來我就愛上了這個位置。」

網上圖片

有了熱愛的加持,熊敦瀚進步很快,2014年便進入國家隊,如今已成長為主力隊員。「只要是感興趣的事情,我就會特別努力地去做。」展望東京奧運會,熊敦瀚說,要和隊友一起拼盡全力拿到參賽資格,在東京奧運會上力爭佳績。

Tagged: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