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決賽移前有難度 足總仍然傾向賀歲盃由香港鬥港聯

吳家祺 @ UPower

到底最後有幾多球會派兵支持賀歲盃?

鼠年賀歲盃或者由港隊及港聯擔綱。 資料圖片

鼠年賀歲盃暫定年初二在旺角場舉行,惟足總屬意的戲碼香港隊對港聯仍然未能作實,主席貝鈞奇仍在游說各大球會幫忙派兵作賽。至於另一方案由銀牌決賽東方龍獅鬥理文(原定2月9日)移前頂上賀歲檔期成事機會不大,因為球隊可能已經安排了農曆年放假的部署,較難應承放人出賽。

足總董事局周二(1月7日)召開特別會議之後,主席貝鈞奇這兩天正在為籌辦賀歲盃的事宜傷神,由於邀請外隊未有下文,因此屬意是本地薑作賽賀歲。貝鈞奇表示:「其中一個方案是香港對港聯踢賀歲盃,是友誼賽性質。另一個是將盃賽比賽移前,只是球隊未必同意,因為新年過節球員要休息。」

港聯在2018年捧走賀歲盃。 資料圖片

即使想以香港鬥港聯,惟各大球會是否派人也成疑問,因為部份球員可能已經安排新春放假外遊。足總要確保有足夠球員組隊才可以安排賀歲盃,如果成事,貝生指將會同步安排女子隊或者其他頭場比賽。

另一方面,廣東省周三派人來港視察,再商討省港盃的情況,可能性之一是在今個本地球季結束之後才舉行,本季最後一場比賽是5月30日的本地足總盃決賽,在聯賽煞科一周之後上演。貝生指由於季初有不少賽事因社會運動延期,競賽部要忙於在季中安排補賽,難望抽出檔期安排省港盃,故此建議季尾才舉行。

貝鈞奇仍在為賀歲盃而煩惱。 資料圖片
省港盃估計在季尾舉行。 足總圖片

只是,內地新一屆中超聯賽是2月22日去到10月31日,中甲聯賽是2月29日去到11月14日,廣東省隊要召集球員在季中披甲踢省港盃,也需要協調一番。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