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服沙加留效阿仙奴 阿迪達:他其實是好球員

@ UPower

同一個球員,在不同波士手下判若兩人?

Getty圖片

阿仙奴中場格列沙加在去年尾一度與球迷鬧翻,打算返回德甲球壇發展。不過,阿迪達上任之後和沙加真誠對話,結果打動他留隊,而且表現回勇,與托拉拿重組中場拍檔。

十隻手指有長短,沙加長處是傳送能力不俗,弱點是搶截能力弱及速度較慢,不時後場犯錯。相反托拉拿活動能力強,幾乎每球必搶,只是傳送能力未算理想。艾馬利在任時,不時用古安杜斯拍沙加踢中場中路,結果是防守能力弱,未能在4位後防前築起屏障,直接把阿仙奴後防線不濟的弱點暴露人前。

Getty圖片

阿迪達上任之後撥亂反正,首要任務是托拉拿重回正選,用他的掃蕩及沙加的傳送連繫3線,成功改善球隊組織能力。原本沙加一度想離隊,甚至傳出哈化柏林已經開價,只是阿迪達用真誠對話挽留了這位27歲中場。

阿迪達解釋說:「我和沙加講的第一個訊息,是我想知道他的真正感覺,為何他有這個感覺。然後我讓他聆聽我的意見,清楚表達我想支持他,想推動球隊幫助他,因為我知道他其實是一個好球員。」

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沙加被阿迪達誠意打動,加上他近期出場次數增加找回比賽感覺,結果願意留低。阿迪達說:「我說服了沙加,然後他仔細一想,再給予良好的回應,我認為他已經回心轉意。」

AP圖片

今代缺英超領隊面對的處境越來越複雜,阿迪達初次坐正,他表示要所有人都團結一致,方可能扭轉不利形勢:「有些事關於球會、有些關於傳媒、有些關於社交媒體。今時今日,要有完美的一年實在太難。」阿仙奴上輪足總盃擊敗列斯聯之後,下場比賽是周六(1月11日)晚上8時30分作客鬥水晶宮。

重用托拉拿令球隊找回穩定性。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