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東京奧運香港隊獎金加碼 中華台北若奪牌教練同樣有獎

@ UPower

由於找到贊助商幫忙,香港代表團的奧運獎金有望加碼。

里約熱內盧奧運未能有港將上台,東京奧運可會改寫情況? Getty圖片

東京奧運將在本年7月24日至8月9日舉行,有消息指今屆香港代表團的獎金將會加碼,包括個人賽金牌由300萬加至500萬,團體賽獎金由420萬加至1000萬。

香港代表團今次出戰東京奧運不乏有力爭取獎牌的希望,香港體育學院也找到贊助商的支持,令到獎金上升,詳情仍然有待公布。消息指,個人賽金牌由300萬増至500萬,銀牌、銅牌250萬及125萬;團體賽金牌將獲1000萬獎金,銀牌、銅牌為500萬及250萬。

東京奧運獎牌是由舊手機回收之後循環再造製作,符合環保原則。 Getty圖片

香港代表團此前分別在1996年、2004年及2012年拿過奧運獎牌,分別是回歸前為香港勇奪滑浪風帆金牌的本地icon李麗珊、雅典奧運乒乓男雙銀牌李靜、高禮澤,以及倫敦奧運場地單車競輪賽銅牌得主李慧詩。

今屆東京奧運,香港隊不乏有力爭取獎牌的好手,除了場地單車手李慧詩之外,還有游泳飛魚何詩蓓、劍擊江旻憓、空手道劉慕裳、體操石偉雄。

Getty圖片

相比起香港隊選手在奧運奪牌有獎金,教練團的獎金暫時未有相關消息。反觀中華台北除了兼顧選手獎金之外,今夏東京奧運也有設置教練獎金,除了金牌教頭重賞500萬台幣(約130萬港幣),銀牌300萬(約77萬港幣)、銅牌200萬(約51.8萬港幣)。 

1996年阿特蘭大奧運,回歸前為香港勇奪滑浪風帆金牌的本地icon李麗珊。 網上圖片
2004雅典奧運,乒乓孖寶李靜及高禮澤拿下男雙銀牌。 Getty圖片
Getty圖片
2012年倫敦奧運,李慧詩贏下凱琳賽銅牌。 Getty圖片
輕咬獎牌,百般滋味。 Getty圖片
東京奧運,香港代表團可會有突破? Getty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