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亮添組全港首支三鐵隊伍 望提升長距離賽事水平

容逸富 @ UPower

隊中有不少在業餘組別有出色成績的Ironman參加者。

香港不少人也喜愛參與三項鐵人賽事,當中不乏參加70.3及Full Ironman賽事,而且成績不錯。三鐵前港隊代表羅亮添一直籌組全港首支職業三鐵隊伍,周六(1月11日)晚上終於宣布成軍及公佈隊中成員。阿添指暫時會以Ironman世錦賽資格為目標,之後再慢慢追求賽事排名及成績。

鐵人聯盟暫時會有5名成員,(左起)杜銘城、廖仲由、曾進傑、羅亮添、陳凱榮;另外有兩名支援的教練(左起)梁嘉倫、方浤峻 本網記者攝

阿添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與隊友們贏得三項鐵人混合接力賽銅牌,去年底決定退役,他當時已透露希望挑戰70.3鐵人世錦賽,以及正組織三項鐵人隊伍。全港首支職業三項鐵人隊伍鐵人聯盟(Tri League)昨日正式成立,當中隊員不少是業餘界別非常出名的參賽者,隊伍主要希望在70.3及Full Ironman賽事中爭取參加世錦賽,之後再一步步爭取名次,以及希望得到大企業的支持。

羅亮添曾是三鐵香港代表,現時退役尋找新方向。本網記者攝
18亞運,蔡欣妍(左起)、黃子圖及羅亮添Bailee Brown聯手登上頒獎台。 港協暨奧委會圖片
阿添指希望成軍讓業餘選手有更多配套 本網記者攝
港隊前單車代表方浤峻將協助隊伍提升在單車專項的技術提升 本網記者攝

鐵人聯盟名義上是職業隊,但現有的成員都有正職,阿添希望透過隊伍給予他們更多支援:「奧運距離有著精英隊去參與,但業餘參賽者更需要各項配套。」羅亮添又指除了發展業餘隊外,亦會在外地向職業選手招手,暫時已聯絡了台灣及敍利亞的選手,並會積極在中日台尋找合適的選手,除了能壯大隊伍外,亦對隊中成員有幫助:「如果到選手所屬的國家參賽,由他們帶領著肯定更有優勢。」阿添縱然已經退役,但未來賽事仍然會親身落場,成軍後首個賽事將會是4月在台東舉行。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